>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自我鼓励千万别手软 感谢团队默默无闻奉献

来源:现代金报

  经历了37次大满贯赛之旅,彭帅终于在美网单打赛场实现突破,登上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巅峰。昨天,她在美网女单1/8决赛中以6:3和6:4淘汰捷克名将萨法洛娃,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四大满贯赛事单打八强。

  彭帅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淘汰了科贝尔、扬科维奇等名将的17岁瑞士小将本契奇。□据新华社电

  现场 自我鼓励千万别手软

  此前,已在四大满贯赛摸爬滚打了10年并36次参赛的彭帅,曾5次出现在大满贯赛单打1/8决赛的赛场上,但5次均以失败告终止步16强。对阵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的战绩是26胜84负,彭帅胜率仅有24%。

  面对14号种子萨法洛娃,彭帅此前5次交手输掉4回,最近一次击败对手还要追溯到10年之前,当时的彭帅只有18岁,参加的只是国际网联的比赛。但是这一次,非种子选手彭帅在场面上全面占优,最终直落两盘终结比赛,实现了自我突破。

  彭帅说:“真的好开心,我记得我赢的那一瞬间都跳起来了,我通常不会跳起来的。之前跟她(萨法洛娃)打其实是输了很多次,有3次还是两次是很接近的,3盘输的,都有机会。今天我觉得从第一盘到第二盘都是领先,在发球环节发挥得很好。另外现场有很多中国球迷给我加油,所以我也跟自己说一定要有勇气拿下来,千万别手软。”

  赛后 感谢团队默默无闻奉献

  这是彭帅第六次闯入大满贯赛单打16强,也是第一次突破16强晋级大满贯赛8强。“如果没有之前那几次失利,我不知道今天的比赛是不是会赢,以前曾经输过莎拉波娃、拉德万斯卡、佩内塔,都是很接近的比赛。今天打的时候那几次经历、失败,会让我更敢打,更正常一些,也让自己更想赢一些。但今天是我的一次突破,所以感觉也挺好的,”彭帅说。

  对于这次突破,彭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同时她也表示球迷的支持是她取胜的动力。

  彭帅说:“上半年有不小的波动,我想也是因为这些波动让我的想法和心态有了更多改变。现在跟马伟开的合作比以前更稳定,似乎大家和以前比起来也更加了解。我现在的体能教练,整个团队,有一些是变动的,马伟开和体能教练是在一起时间比较多的,他们给了我很多支持和鼓励。年初的时候我非常茫然,那时候也是马伟开在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每次都是我要支撑不住的时候在帮我托底……现在这个成绩跟大家的努力分不开,我自己也要努力,希望还可以再继续进行下去。”

  揭秘 数次失利让彭帅越挫越勇

  从8岁开始接触网球,到28岁完成职业生涯的新突破,彭帅诠释了“坚持”的力量。

  大满贯单打八强,曾是彭帅如何努力都触碰不到的高度,即便在2011年她个人竞技状态处于巅峰时,她也只是在澳网、温网和美网3项大满贯单打比赛中晋级16强。今年温网争夺八强席位时,信心满满的她又被科维托娃拦住去路。

  不过,接连不断的失利并没有击败彭帅,这一次,她终于冲进八强。“如果没有之前那几次失利,我不知道今天的比赛是不是会赢。”彭帅说。

  彭帅不止一次提到自己曾两次差点放弃了网球,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美网的八强或许就是对她“坚持”的一个最好回报。每当要放弃时,再坚持一下,或许就会柳暗花明,豁然开朗。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2/n403991414.shtml report 1492 经历了37次大满贯赛之旅,彭帅终于在美网单打赛场实现突破,登上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巅峰。昨天,她在美网女单1/8决赛中以6:3和6:4淘汰捷克名将萨法洛娃,职业生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