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归来气氛凝重拒采访 李永波:成绩反映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9月2日上午,结束羽毛球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羽毛球队全体人员从丹麦哥本哈根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队员表情略显严肃,匆匆走出机场关口并未作任何停留,只有总教练李永波停下接受了媒体采访,看上去气氛并不太轻松。

  本次世锦赛国羽取得了3金3银1铜的成绩,男单方面在林丹不在的情况下,谌龙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冠军,捍卫了这个项目的荣誉。而女单持续低迷,李雪芮被9号种子、西班牙21岁小将马林逆转,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冠军,爆出赛会不小冷门。另外,田卿/赵云蕾获得女双冠军,张楠/赵云蕾搭档拿下混双冠军,男双决赛无中国组合出战,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女单失守让李雪芮、王仪涵等几位女将脸色不太好,她们今天从海关走出直接上了大巴,即使有记者上前打招呼也只是淡淡回应了几句。原本以为创造个人历史的男单新科世锦赛冠军谌龙会愿意分享一些感言,没想到他也连连向记者摆手示意不太愿意说,显得异常低调。这样李永波成为了今天的新闻发言人。

  对于国羽这次世锦赛的表现,李永波用“有得有失”四个字来总结。在得这一方面自然是谌龙完成了人生的超越,特别是决赛他击败的是李宗伟,而在失这一方面则是国羽再次丢掉女单冠军,同样和去年广州世锦赛一样,李雪芮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既有心理原因也有体能原因。

  “总的来说,世锦赛之前我们在沈阳四周的集训效果不错,训练比较扎实,质量比较高,3金3银1铜的表现,反应出了目前中国队的水平。”李永波说。

  李永波强调,这次世锦赛大多数队员表现可圈可点,男双情况稍差,女单则受困于伤病,像王仪涵和王适娴赛前一直有伤病,长达一个月时间无法系统训练,这影响了她们这次比赛的表现,王仪涵更是在比赛时一直拖着拉伤的大腿在坚持。

  针对女单这次失守,李永波表示西班牙的马林确实表现出色,在场上体现出了非常强的冲击力,属于一名力量型的选手,在今后训练中,队伍会增加一些针对她的特别训练。

  结束这次世锦赛之后,羽毛球队并没有太长调整的时间,接下来他们又将马不停蹄地进入仁川亚运会的准备期。李永波提到在男双方面,参赛人员会做出一些改变,奥运冠军组合蔡赟/傅海峰之前并未参加世锦赛,这次会在亚运会上出场,“我们男双的实力会在亚运会上得到加强,像蔡赟、傅海峰、张楠会进行配对,提升比赛经验和冲击力,加上刘小龙/邱子瀚,阵容更加厚实,会根据不同对手采用不同的配对,机动性更强一些。”(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184&paper.cmsUrl= report 1807 9月2日上午,结束羽毛球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羽毛球队全体人员从丹麦哥本哈根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队员表情略显严肃,匆匆走出机场关口并未作任何停留,只有总教练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