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年首届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开赛在即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首届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新闻发布会于9月2日在大连市星海假日酒店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大连市体育局主办;瓦房店市政府、百伽利游艇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大连将军石港务有限公司共同联合承办;北京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该赛事的唯一推广运营单位。

 

  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福战、竞赛处处长寇正杰、瓦房店市政府副市长于凤媛、佰伽利游艇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房磊、大连将军石港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大、北京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等出席了会议。同时邀请全国各地40余家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大连市体育局为“环渤海”的各港口城市量身打造的中国帆船品牌专业赛事,本届比赛将于2014年9月14 -17日在大连瓦房店市将军石中国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比赛恰逢今年甲午海战120周年祭,对于凝聚爱国主义精神,唤醒海洋保护意识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赛事主题为“爱上帆船,与海共舞”,理念为“千帆逐浪渤海湾,盛举共襄东北亚”。

  渤海湾是中国三大海湾之一,为三面环陆的半封闭性海湾,被辽东半岛、山东半岛和华北大平原组成的“C”字形所环抱。渤海湾位于中纬度季风区,因此无论是温度、风力和海浪都非常适合举办帆船比赛。

  该赛事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后,全国各地众多帆船航海爱好者与发烧友踊跃参加,报名参赛队伍多达30余支,赛会组委会将从报名队伍中遴选8支符合参赛资格并具有最高专业水准的队伍参与此次赛事。本次比赛采用统一设计的TEN33赛船。竞赛日程安排4天,其中,分别设瓦房店将军石与大连星海湾场地赛2场;拉力赛2天,这是我国唯一的内海帆船拉力赛,航程为130余海里,比赛航线横跨黄、渤两海,比赛船只沿海岸线航行,航线距离海岸线10海里以内,最近处只有1至2海里,航行安全系数高,比赛沿岸风景依稀可见。同时,此次赛事集合了国内最为优秀的20余位裁判员与仲裁组成的比赛裁判团队,保证了赛事的公平性与公正性。

  为推动我国帆船运动健康发展,做好全运会比赛场地赛后利用,培育中国帆船品牌赛事,扩大大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巩固和发挥大连在环渤海经济圈的地位作用。本届赛事的启航赛段设置在瓦房店市将军石中国帆船帆板训练基地,该基地曾成功承办了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和2014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暨韩国仁川亚运会选拔赛)。而本届赛事的收官赛段则设置在大连星海湾游艇港,星海湾游艇港曾在2008年承接了法国超级帆船“吉塔娜13号” 的到访(法国至大连拉力赛),并在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举办了“市长杯”(大连至青岛拉力赛),这两处办赛地点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为我们承办重大体育赛事的积累了经验。

  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将借鉴深圳中国杯帆船赛的成功经验,向影响最大、声望最高的“美洲杯帆船赛”学习,以专业化航海运动为核心,以传播航海文化为宗旨,以规模精致、规格精品和过程精彩为赛事目标,从而实现“南有中国杯、北有渤海杯”的美好愿景。在主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把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办成体育的盛会,帆友的舞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2/n404002817.shtml report 1720 2014年首届环渤海杯帆船拉力赛新闻发布会于9月2日在大连市星海假日酒店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大连市体育局主办;瓦房店市政府、百伽利游艇产业管理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