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武汉站_2014WDSF-搜狐体育 > 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体育舞蹈冠军9月江城起舞

来源:搜狐体育

  随性与严谨的完美结合

  放眼世界拉丁舞发展的潮流,我们会发现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舞者进入到国际顶尖选手的行列,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其中,少不了近几年颇受中国舞者推崇与喜爱的意大利帅哥尼诺和他的美女搭档克里斯蒂娜(Aniello Langella&Khrystyna Moshenska)。

  骨子里有着意大利人随性与浪漫的尼诺与严谨认真的克里斯蒂娜对舞蹈有着共同的认知与理念,这使得搭档仅3年半的两人在国际上多次获得优异成绩,他们不久前在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上还获得WDSF拉丁舞大奖赛冠军,而他们两人也将参加9月12-14日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BDDANCE”杯2014年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作为世界知名舞蹈鞋品牌“BDDANCE”的签约形象代言人,来到贝蒂丹斯的家乡参加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二人充满向往。

  问及对中国体育舞蹈选手的评价时,他们说:“在和中国舞者接触与同场竞技的过程中,看到了很多优秀的舞者。但为什么中国舞者没有俄罗斯舞者那么有名呢?答案也许是,中国舞者需要‘走出去’,更多地参加国际活动。抑或是,中国舞者需要找到自己的风格,成为‘第一个’自己。”

  认真,是一种生活态度

  在赛场上配合默契的他们,课堂上的风格却大相径庭。尼诺很随性,尤其爱表现自我,经常会在上课时陶醉于舞蹈,仿佛一个舞艺高超又特别爱表现的邻家大男孩;对比之下,年轻漂亮的克里斯蒂娜则严格得多,但她爱笑、幽默,并且绝不吝啬赞扬。“Good Boy ”、“Good Girl”是她课堂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接触过他们的人都很喜欢他们,甚至还亲昵地称尼诺为“simple boy ”、克里斯蒂娜为“beautiful girl”。

  如果说尼诺的慵懒态度诠释了意大利式的浪漫和随性,那克里斯蒂娜绝对是个严谨认真的女孩。她会很认真地用笔记本记下从一到十的汉语发音,尽管那些发音是她用英文音标标注的,属于标准的“英文式汉语”。克里斯蒂娜还会在上课时很热情地表扬你很“笨(棒)”,或者严厉地批评你很“棒(笨)”,认真的模样令人忍俊不禁。

  暂且忽略他们的冠军头衔,尼诺/ 克里斯蒂娜仅是一对搭档刚3 年半的年轻组合,尼诺是85 后,克里斯蒂娜则是90 后, 如此年轻就获得“世界冠军”这样的成绩确实令人难以置信。“谁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但我相信上帝会帮助我的。”大大咧咧的尼诺对外界的惊讶和质疑毫不在意,也不关心明天会怎么样,他最在乎就是每天吃好、睡好,然后好好地跳舞。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分钟,就是尼诺的生活态度。或许,他成为冠军凭借的就是这份态度。

  冠军是这样炼成的

  3 年前,尼诺/ 克里斯蒂娜一起搭档,他们共同学习、训练、比赛、表演……“我们每个星期要进行3 次舞蹈训练、3 次体能训练,每个星期上1 次小课。”

  从每个礼拜一起,他们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周。每天早上7 点,他们必定会准时进行训练。除了吃饭时间和课间休息, 训练会一直持续到晚上9 点。课程也非常丰富,包含英文课、舞蹈技巧课、拉丁舞、标准舞以及与舞蹈相关的一些课程。“我们的训练不仅仅是关于舞蹈的,因为我们的老师认为很多舞者由于从小就开始专业的训练,失去了很多学习的机会,所以他要求我们必须学习很多文化课程。”

  在常规训练计划中,每周一尼诺/ 克里斯蒂娜训练的重点是拉丁舞的五支舞,跳的是拉丁舞最基本的套路和动作,同时老师还会要求他们进行标准舞的练习。尼诺/ 克里斯蒂娜解释说:“不管你擅长哪个舞蹈,在基本训练中都必须完成十支舞的基本动作练习。这是为将来成为优秀的老师和裁判打下的基础。”

  鉴于在中国的教课经历,尼诺/ 克里斯蒂娜意识到一些中国舞者常见的问题,他们重点介绍了自身基础训练和体能练习的内容:“周四,我们会专注于表演舞方面的训练,同时还要完成身体、腿部的肌肉训练,及3 次五支舞的训练。”一般情况下,尼诺/ 克里斯蒂娜每周会进行2 次五支舞的训练,但是在德国公开赛或其他大赛之前的一个月,针对五支舞的训练会增加至每周4 次。训练时,他们不仅要完成舞蹈课程、与舞蹈相关联的课程,还会定期接受体能检测,进行血压、脉搏等内容的测试,有时还会进行游泳练习,提升体能。

  全面综合的锻炼,为他们成为冠军奠定了基础。当克里斯蒂娜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者,除了健康不需要任何东西” 时,尼诺完全赞同,他补充道:“如果没有了健康,哪怕你是世界冠军,你也完蛋了。”当然,同时还要坚持自己内心的目标, 并为之不断的努力。健康的身体很重要,相信自己也很重要。

  “不务正业”也能带来正能量

  搞艺术的人总爱说“不疯不魔不成材”,但把这句话套在尼诺/ 克里斯蒂娜身上,却不合适。因为对于舞蹈这门艺术, 他们既不疯狂也不魔障。有着不少“副业”的尼诺/ 克里斯蒂娜,却也能从“不务正业”中汲取正能量,丰富生活,从而更好地进行舞蹈的表达。

  作为世界拉丁舞冠军,尼诺小时候最擅长的运动居然是跆拳道,而他走上舞蹈道路的情节,与电影《功夫》中的场景异曲同工——由第三者发掘的舞蹈天赋。“我是8 岁那年开始学拉丁舞的,之前一直在练习跆拳道。”尼诺说,“因为我的姐姐和妹妹从小都学跳舞,有一次我陪同妈妈一起接她们回家时, 我在舞蹈教室里跟随者音乐就跳了起来。结果老师告诉我妈妈:让他跳舞吧,他将来一定会成为冠军的……”

  现在,除了每日相伴的舞蹈,尼诺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在上海期间,他甚至会利用上课休息的间隙和英语极差的人进行交流,目的只是想要借用对方的电脑上网,浏览一下最新的足球新闻。

  克里斯蒂娜走进舞蹈的世界的原因却很简单:因为小时候调皮,总是在地板上翻来覆去的,妈妈就将刚刚3 岁半的她丢到了舞蹈教室,让她自己玩。就这样,克里斯蒂娜开始了舞蹈生涯。刚学跳舞时的克里斯蒂娜并不开心,直到6 岁参加人生中的第一次拉丁舞比赛,她才找到舞蹈的快乐所在,并且一直延续至今。喜爱跳舞的她其实也干了许多“不务正业” 的事,比如目前她正在参加美容医师的培训课程,学习诸如养护肌肤、注射肉毒杆菌的课程。

  “我很快就要毕业了,并且能够获得毕业证书。”对于未来,克里斯蒂娜有一个明确的理想,她要开一家很大的美容会所, 帮助女孩子们保持年轻漂亮的容貌,同时帮助她们锻炼身体, “当然,一定有舞蹈课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2/n404003582.shtml report 3240 随性与严谨的完美结合放眼世界拉丁舞发展的潮流,我们会发现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舞者进入到国际顶尖选手的行列,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其中,少不了近几年颇受中国舞者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