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软肋不软强招更强彭帅华丽转身 四强?梦想无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还记得2007年中网第二轮瑞士公主辛吉斯在其个人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女单比赛输给谁了吗?答案就是彭帅!当时贝贝以7-5/6-1爆冷淘汰对手;差不多七年后,当彭帅与人送外号小辛吉斯的本西奇交手时更加干净利落的以6-2/6-1横扫对手,贝贝也凭借着这场胜利改写自己职业生涯历史新高首入大满贯四强。

  比赛进行之前,在球员通道内的彭帅显得有些过于平静,接受采访时除了赞赏本西奇的天赋外,谈到自己就是要拼、要保持斗志、要尽可能发挥出最好状态。实际上在女双赛场出局后,彭帅就提前谈到女单1/4决赛,“我以前也没有跟她交手过,但我知道她肯定是非常有实力的一个天才少女,赢了扬科维奇和科贝尔,也是一个种子杀手,所以希望明天全力以赴去拼。”

  实际上比赛过程的确有很多亮点,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意识到彭帅的杀手锏比以往更强,而软肋也不再成为致命伤。第一盘第3局,当彭帅开局落后面对两个破发点时,贝贝用连续的高质量发球化解险情,这已经不是彭帅第一次在本届美网通过这一最有效、也是最简单的手段扭转局面了。难怪央视主持人胡力涛说这一点不禁让人想起了小威廉姆斯。

  如果说发球和进攻曾经就是彭帅的杀敌武器,那么她的移动能力和握拍方式则是一度被外界炮轰的软肋,可是今天我们见到的彭帅已非昔日的那个彭帅。第一盘第4局中局阶段,当本西奇回出一个角度极其刁钻的大斜线时,彭帅居然不可思议的快步冲到场外然后一个反拍大斜线得分令本西奇目瞪口呆。现在谁还敢说彭帅的移动能力不行?!

  同样的在比赛中彭帅偶尔的单手回球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绵软,第5局关键时刻彭帅正是依靠自己的高质量单手回球令本西奇将球送出底线。实际上整场比赛,彭帅的跑动和单拍都不再是牵绊她的环节,而是令对手一次又一次吃惊的冷兵器。与技战术作为保证,在心态上彭帅自然就很稳定,所以这才出现了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本西奇因为口出恶言而被塞尔维亚籍主裁警告了一番。相比较而言,彭帅在次盘甚至遭到过误判,原本40-0的比分被裁判乱点鸳鸯谱的改成了30-15,可是贝贝几乎没有波动还是按部就班将自己的发球局完成保发。

  从赛后数据看,彭帅制胜分是对方的一倍,但非受迫性失误却比对手少了大半,实际上在前6局彭帅的非受迫性失误为0!本西奇只是在首盘初段看到了2个破发点还没把握住,而彭帅5个破发点抓住了其中的4个。在八强战尚未全部结束的情况下,彭帅是同小威廉姆斯和马卡洛娃一样迄今未丢一盘的女单选手,同时在最近3场比赛中贝贝更是没丢掉过自己的任何一个发球局,三战让对手总共不过才看到6个破发机会而已。

  现在看彭帅的比赛有种“稳稳的幸福”的感觉,落后时要么突然提升发球状态要么思路清晰果断出手;领先时张弛有度沉稳有余。打到28岁、已经37次征战大满贯女单正赛的彭帅一下子成熟了,当李娜伤缺美网甚至传出有可能退役时彭帅的突然爆发让金花不至于突然断档。半决赛,彭帅将坐等沃兹尼亚奇或埃拉尼,丹麦甜心算是彭帅的苦主曾在最近5战全部击败贝贝,但萨法洛娃之前也是类似,结果仍未逃脱被彭帅送回家的事实,至于埃拉尼彭帅应该不会太打怵。总而言之,彭帅只要能够将自己的良好状态延续那么挺进决赛,甚至像李娜一样捧起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就绝不是痴人说梦。(陶朗加)

相关新闻:

·美网-彭帅横扫黑马本西奇 首进大满贯女单四强
·现场:彭帅受访喜极而泣 本西奇情绪不稳遭警告
·三大社:彭帅经典胜利撕裂对手 与李娜郑洁比肩
·彭帅挺进四强看齐郑洁李娜 中国金花都是好样的
·彭帅收单笔最丰厚奖金 458万落袋排名逼近前20
·软肋不软强招更强彭帅华丽转身 四强?梦想无限
·彭帅:不要把我当李娜的影子 没有收到她的信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3/n404006824.shtml report 494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