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提前退役须赔重金 经纪人:应不是空穴来风

来源:现代快报

  9月1日,美国网坛名宿玛丽·卡里罗爆料,声称李娜会在今年亚洲赛季后宣布退役,而中网很有可能是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最后一项比赛。卡里罗表示,这是她与李娜的经纪人埃森巴德交流后得到的消息。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传出李娜将退役的新闻。在李娜宣布退出本赛季美网之后,关于她“计划退役”的猜测就甚嚣尘上……

  李娜将退役?

  总决赛海报换人了

  在和卡洛斯分手后,李娜7月中下旬一直在武汉坚持训练,这期间曾前往上海参加赞助商的活动。然而就在7月31日,她宣布退出整个美网系列赛,但在声明中表示会参加武汉赛和中网。

  8月23日,李娜在安徽参加慈善公益活动,而知情人表示她刚从德国回来。8月28日,WTA总决赛的推广海报在50天倒计时的宣传档期换人,李娜被布沙尔取代,似乎暗示她无法确定参加该赛事。

  就在卡里罗爆出李娜即将退役的消息后,有网友发微博,称9月1日在由北京飞往慕尼黑的航班上偶遇李娜和姜山。“谁说娜姐是女汉子,人家一直在绣十字绣。”网友这样写道。据照片显示,李娜乘坐的是LH723次航班,此行的目的或是为膝伤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中方经纪人:

  应该不是空穴来风

  昨天,记者联系上IMG公司李娜的中方经纪人王伟,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王伟刚刚回到国内,他在上飞机前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我确实不了解这个事情。如果真有这个说法,应该不是空穴来风。我刚刚回到国内,也没有和李娜进行过沟通。在没有官方的消息前,我确实不方便说什么。”他说,“如果现在说,是对所有人不负责。”

  而据一位IMG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没有收到这样的消息,最近围绕李娜的工作仍然在正常进行,为她参加武汉赛和中网做一些准备工作。

  为何要放弃?

  右膝伤成了绊脚石

  2009年底,德国医疗团队的负责人伦贝克为娜姐做了第三次右膝手术,此后,右膝上的肌肉贴和胸前的玫瑰文身一样成为娜姐的标志。当时伦贝克就预言,只要护理和训练得当,她的最好状态最多保持到2014年。

  事实上,拿下两座大满贯奖杯,李娜的伤势也加重了,特别是此前卡洛斯的“魔鬼训练”,让她痛苦不堪。“我要死了,现在我觉得自己真的要死了!”这是残酷冬训中,某天下午李娜在沙地上进行下蹲练习后的痛苦喊声。要知道在此之前李娜经历了半小时跑步、跳跃和变向跑,一小时的快速击球和上肢训练,还有90分钟有关脚步和技术环节的场地练习。

  此前,在宣布退出美网系列赛后,外界就分析,明知不参加美网就将丢掉世界第二的排名,说明李娜的右膝伤势已经十分严重。加上卡洛斯的离开,多少让她有些心灰意冷。当时就有消息称,李娜可能在今年退役。

  特约记者 包波

  焦点

  商业价值巨大

  提前退役须赔重金

  众所周知,李娜身上有多个天价代言合同,从某个角度讲,退役并非她一个人的事情。

  在近期《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4年世界网坛收入榜前十名中,李娜以2360万美元排名第五,其中赞助商收入有1800万美元,而这一数字位列女运动员第二位。如果突然宣布退役,李娜的商业收入势必大幅缩水,不论她自己还是经纪公司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去年10月中网结束后,李娜和澳大利亚某顶级酒店签下两年的代言合同,而今年年初在澳网夺冠后,该赞助商自然更希望李娜能在明年回到澳网赛场,如没有重大伤病,按照常理李娜不会主动选择退役,否则将会赔偿赞助商不菲的违约金。综合

  延伸阅读

  彭帅双打拆伙

  事实上,李娜本人可能也在踌躇。毕竟今年年初,她刚刚夺得了澳网冠军,世界排名一度冲到了第二。即使现在受到伤病困扰,但凭借她的实力,依然可以在网坛占有一席之地。只是,“能打”和“想打”是两回事。卡洛斯就曾说过,李娜失去了职业球员的激情和目标。如果无法在网坛找到前进的动力,以李娜的性格,“急流勇退”也未尝不可能。

  谈及李娜的职业选择时,很多网友都善解人意地表示,她也该为自己考虑一下,退役生子或许是人生的另一个选择。然而与李娜不同,彭帅目前单打强势反弹,尚是单身的她也可以全身心地投入网坛。只是,昨天结束了本届美网女双赛程后,她还是要面临另一种告别——与谢淑薇携手登顶女双世界第一的时代,悄然落幕。

  昨天,2号种子彭帅/谢淑薇状态全无,以6:7、4:6不敌实力不俗的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止步女双16强。这意味着,彭帅/谢淑薇组合的演出彻底落幕。“两个大满贯、一个年终冠军,而且还排过世界第一,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回忆。虽然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大满贯合作,但是这在职业球坛里面再正常不过了,多少比我们拿到更多大满贯的组合还是一样拆对,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凄凉的。”彭帅的一席话尽管洒脱,还是让人们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离愁别绪。

  今后彭帅的双打之路该如何走?有消息称,她可能会跟美国华裔选手金久慈组成新的组合。不管怎样,对于彭帅来说,一段旅程的结束,意味着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吴吉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3/n404007542.shtml report 2550 9月1日,美国网坛名宿玛丽·卡里罗爆料,声称李娜会在今年亚洲赛季后宣布退役,而中网很有可能是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最后一项比赛。卡里罗表示,这是她与李娜的经纪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