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陆俊出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俊狱中曾当罪犯小组长 出狱晚点名声音高几度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的暴雨一连下了两天,但在燕城监狱外,仍然有大批记者守候。根据消息,由于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入狱的“金哨”陆俊将于昨天上午出狱,这也吸引了外界的高度关注。不过最终陆俊还是躲过了媒体的长枪短炮,被一辆奔驰越野车接出监狱。现场有记者认出越野车前排坐的正是陆俊的妻子和儿子,这一点也得到了监狱干警的证实,而陆俊本人则坐在后排,由于车窗膜贴得很厚并未被拍到。

  2013年2月18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下达罚单,有33人受到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的处罚,其中就包括陆俊。虽然无法继续从事足球相关工作,不过据了解陆俊早已开始经商,出狱后衣食无忧。

  避开媒体记者,陆俊昨晨被妻儿驾车接走

  昨天早上6点过不久,天刚刚亮,一辆白色的奔驰越野车就停靠在了燕城监狱大门外,在与监狱传达室沟通后,这辆车得以驶入燕城监狱大门。大约一个小时后,这辆越野车突然启动,此时一位警官打着浅色雨伞护送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中年男子从服刑监狱内走到车旁。接到人后,这辆车驶出监狱大门,而据《法制晚报》报道,开车的青年男子正是陆俊的儿子,副驾驶座上的中年妇女则是陆俊妻子,而坐在后排座位的,则是“金哨”陆俊。白色奔驰车驶出监狱后,未作停顿,朝着国道快速驶离。

  此时,在门外的记者越来越多,数十家媒体记者几乎挡住了燕城监狱进出的大门,之后,有工作人员不断提示记者:“走吧,人早走了,别白等了。”上午8点30分,从监狱工作区走出一名工作人员,将媒体记者召集起来,并告诉记者:“陆俊已经走了,都别等了,他今天早上就走了。”

  作为国内最著名的裁判,陆俊曾因为先后执法世界杯、奥运会等大赛得到“金哨”的美誉,但也因为受贿最终成为“黑哨”。在裁判界,陆俊是真正的老江湖,这次,他连出狱也让媒体和球迷扑了个空。昨天上午9点31分,微博认证为司法部燕城监狱第三监区干警的人士在微博上表示:“陆俊已经走了,早上下着雨我亲自送走的,外面的媒体朋友散了吧,我们是国家执法机关,这样堵着不好。”同时,这位干警也确认陆俊是被妻子和儿子接走的。

  狱中曾当罪犯小组长, 因表现好减刑一年

  据《法制晚报》报道,燕城监狱是司法部惟一直属的中央监狱,共关押罪犯650多人,包括普通刑事罪犯、职务罪犯和外国籍罪犯。陆俊于2012年9月5日被移送到燕城监狱服刑后,被安排在燕城监狱职务犯罪“特管”队,与局级以上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在第五监区服刑。而前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和谢亚龙等人均在此服刑。由于陆俊与南勇关系较好,在监狱调整监舍的时候,有关人员征求意见,两人表示希望住同一监舍,监狱便安排他们住在一起。去年年底,监狱对在押犯进行调整,陆俊被调到普通监区的第三监区出监教育分监区,两人才分开。

  有监狱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相对于谢亚龙和南勇,陆俊对监狱生活的适应比较快。在普通服刑人员监区,陆俊像其他人一样,参加监狱日常组织的各种劳动,但活儿都不太累。他在服刑人员食堂做过饭,做过园艺,在监狱里负责浇花养草,出狱前在监狱通道里负责打扫卫生。吃苦耐劳的陆俊因此当上了罪犯小组长,也因表现突出获减刑。

  此次出狱,陆俊将终身告别足球,不过由于早已开始经商,陆俊后半生将衣食无忧,而他本人也将注定被写进中国足球的历史。特约记者 李博

  陆俊狱中最后一天

  晚点名喊“到”声音高几度

  9月1日,是陆俊狱中服刑生活的最后一天。

  早晨6点30分,陆俊与其他服刑人员一同起床,之后正常吃早饭,出操。虽然是最后一天,但陆俊出操仍旧很认真,他把这当成锻炼,4年半的服刑生活,他已经习惯了每天的体能锻炼。

  上午8点,其他服刑人员出工了,陆俊开始整理自己的物品。警官带着他来到生活区,从物品柜子里,把自己的所有物品全部都拿出来。这个柜子平常每天开取东西,有着严格的规定,只能晚上取一次。但他这次可以把所有东西一次性全部拿出来,然后逐一清点。清点出来的物品,他分门别类,大多送给了身边的服刑人员。狱中用过的物品,质量再好再高档,他也不想拿回家,因为他觉得狱中服刑,终归不是一件好事情。

  米饭、馒头、圆白菜,还有高汤——这是燕城监狱第三监区出监教育分监区前天晚餐的菜谱,也是陆俊在狱中的最后一顿晚餐。相对来说,他吃得比平常要少一点。

  晚饭后,全监区服刑人员集合看新闻联播,陆俊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再有5个小时他就重获自由了,但此前,他都必须按照监狱的规定,一切行动听指挥。

  晚上8点,陆俊走进淋浴室。服刑的日子里,淋浴的时间有明确的规定,但这一次,陆俊用的时间比平时都要久。知道他即将出狱,排队等待淋浴的狱友对他格外宽容,没有人上前催促。

  淋浴结束,陆俊来到其他几个监舍,跟几位老友一一话别。这在平常是不被允许的,但在出监教育分监区,尤其是像陆俊这样马上出狱的人,监狱特别允许他们在临走前夜,到其他监舍跟大家告别。有服刑人员主动到陆俊的监舍,跟他话别。

  晚上9点半,管教警官下达了就寝命令,陆俊迅速排好队,与服刑人员面对面站在通道里,接受警官最后一次晚点名。警官说,陆俊答到的声音,比平常高几度,看上去有点激动。一位多年工作在监狱的警官说,出狱前夜,服刑人员绝大多数都睡不着觉。

  晚点名后,陆俊脱下囚服,准备上床睡觉。这身标志着罪犯身份的囚服,他穿了4年半,这次脱下后,他将彻底与它告别。因为按照法律规定,0点一过,他就是一名自由人了。晓玲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3/n404007604.shtml report 2590 北京的暴雨一连下了两天,但在燕城监狱外,仍然有大批记者守候。根据消息,由于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入狱的“金哨”陆俊将于昨天上午出狱,这也吸引了外界的高度关注。不过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