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陆俊是一面镜子 中国足球应时时多照照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铮

  经历了四年半的牢狱之灾,陆俊重新获得了自由。55岁的老人从此告别了足球的是非,但他从金哨到黑哨的抛物线人生始终都是中国足球的一面镜子。

  2日一大早,数十家媒体扑向了偏远的监狱,就为了记录陆俊出狱的瞬间。尽管大家都扑空了,但有关陆俊出狱的点滴消息依然占据着各类媒体的体育头条。

  一位终身不能再从事足球事务的人被如此关注,恰恰是因为从某种意义上,他就代表了中国足球。

  作为中国曾经最知名的足球裁判,陆俊以主角儿的身份经历了中国职业足球改革20年的历程。火爆的联赛、世界杯的辉煌,那时,他是头顶光环的金哨;假赌黑横行、身陷囹圄,那时,他是受到惩罚的黑哨。

  阅读陆俊,犹如阅读中国职业足球改革的历史。成功、失败的滋味五味杂陈。

  从2009年到2012年中国足球反腐风暴,是对中国足球假赌黑旧秩序的一次刮骨疗毒。一场风暴,南勇、谢亚龙、陆俊等足坛大佬应声倒下,大快人心。但风暴过后,废墟上的重建更加艰难。这时,唯有少走弯路才能奋力赶上。而陆俊从金哨巅峰急速坠落的人生正好是映射假赌黑历史的一面镜子,更是中国足球沦落的一面镜子。

  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知得失。

  陆俊出狱了,他可以离开足球圈,重新开始;但中国足球,不要再把头埋在沙堆里,而应时时不忘多照照这面镜子。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3/n404009904.shtml report 1535 疑似妻儿豪车接走陆俊(图)新华社记者李铮经历了四年半的牢狱之灾,陆俊重新获得了自由。55岁的老人从此告别了足球的是非,但他从金哨到黑哨的抛物线人生始终都是中国足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