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特评:中国彭,太帅! 28岁终等到花开时刻

初秋一缕温暖的阳光洒落在大洋彼岸的土地上,国人在清晨醒来的一刻收到了彭帅晋级美网四强的喜讯。大满贯四强对于中国女子网球来说并不缺失,但彭帅此刻的胜利却显得格外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初秋一缕温暖的阳光洒落在大洋彼岸的土地上,国人在清晨醒来的一刻收到了彭帅晋级美网四强的喜讯。大满贯四强对于中国女子网球来说并不缺失,但彭帅此刻的胜利却显得格外重要。

  纽约的夕阳依然灿烂,此刻的彭帅仿佛夕阳中的新娘,揭开略显神秘的面纱,第一次将自己呈现在大满贯的单打四强阵容中。这个夏秋之交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是遗憾与惊喜并存的,正当我们怀念李娜昔日的美好,为其或许退役而略显忧伤的时候,彭帅用不断的胜利让人们暂时忘记了淡淡的忧伤,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高速发展中的网球。

  没有了李娜,美网你看什么?这是本届美网开赛之前人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然而随着彭帅斩落A-拉德万斯卡那一刻开始,奇迹就在不断的上演,直到1/4决赛淘汰本西奇,彭帅将自己在法拉盛的神话继续。五个对手,彭帅战而胜之,首次跻身大满贯单打四强,让法拉盛的上空继续高扬着五星红旗。

  彭帅是中国女子网坛的一个特例,早年率先提出单飞,但闯荡多年却至今在WTA赛事中单打无冠,多年的压抑并没有让彭帅怯懦,双打赛场的高歌猛进也没有让她忽略单打,终于,在28岁的时候彭帅等到了花开的那一天。大满贯四强,李娜和郑洁都曾达到过这个高度,现在彭帅终于可以与两位稍微年长的队友看齐了。

  今年美网,对于中国网球而言,是属于彭帅的,她在李娜暂别国人视线的时候扛起了中国女网的大旗,让世界重新认识了蓬勃发展中的中国网球。彭帅的脚步还在继续,半决赛无论是面对沃兹尼亚奇还是埃拉尼,彭帅都有机会继续改写历史。我们本没有期待更多,但惊喜就是这样猝不及防的到来了,不得不让人由衷的赞叹一下:彭,太帅!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中第37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第37次的时候终于取得了最大的突破,彭帅坦言很多次曾想到过放弃,但因为热爱选择了坚守,并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胜利的这一天。打拼了多年的彭帅深知李娜在中国网坛的地位,因此不想和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进行任何对比,彭帅说:“李娜是中国最好的网球女子运动员,我跟她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认清自己,不得不让人还要感叹一句,彭帅长大了,在28岁的时候贝贝身上已经难现昔年那个懵懂少女口不择言的模样了。

  孙晋芳主任曾言李娜之后会有更多李娜出现,彭帅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她有能力接过中国女网的大旗。28岁,一个还算不上老的年纪,有了法拉盛的突破,我们未来应该可以期待更多,祝福贝贝好运!(汀苑)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