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由经纪人传出中网后退役消息 不符李娜独特风格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戚珊珊

  世界上最令人失落的事情是:一个月前体育记者们还在计算李娜反超小威成为世界第一的可能性,而一个月后李娜或许就将彻底告别网球赛场。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球解说员玛丽·卡里略昨天在节目中爆料称,她已经与李娜经纪人埃森巴德有过交流,埃森巴德暗示李娜将会在亚洲赛季宣布退役。

  由经纪人传出退役消息

  不符合李娜的行事作风

  这是最近两个月以来第二次爆出李娜即将退役的消息了,上一次是她宣布因伤退出今年美网后。要命的是,这次的消息来自美国媒体,还是和李娜外方经纪人埃森巴德私交不错的CBS网球解说员卡里略爆料。

  这难免令人浮想联翩,今年温网结束后,李娜与功勋教练卡洛斯“分手”的消息也来自外媒,而WTA官网在美网之前突然将“通往新加坡总决赛”的海报由“小威+莎娃+李娜”换成了“小威+莎娃+布沙尔”的组合,似乎暗藏玄机。

  更玄乎的是,3天前,武汉汉口江滩星光大道上的李娜铜像上的球拍不翼而飞了,整个网球拍子只剩下右手握住的一小段拍杆,上面还有明显的断痕。

  在昨天退役消息爆出后,某知名门户网站的记者电话联系了李娜中方经纪人王伟,对方以“人在国外,不方便回应”为由婉拒采访。

  此前伤退美网后,不少人猜测这是李娜要退役的信号。不过当时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一句话很耐人寻味。“李娜是很直接的人,如果她想退役,不会用这样的方式,肯定是直接告诉大家。”确实,娜姐不是拐弯抹角的人,这一次退役消息却由经纪人“暗示”传出,并不像她平日的行事作风。所以,这次的退役传言究竟是不是真的,现在还得打问号。

  还有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是,如果突然宣布退役,李娜的商业收入必会大幅缩水,不论她自己还是经纪公司都会受到很大影响。在近期的《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4世界网坛收入榜前十名中,李娜以2360万美元排名第五,其中赞助商收入有1800万美元,位列女运动员第二位。

  亚洲赛季只打武汉赛和中网

  也可能要在家乡谢幕

  以李娜的酷劲,对退役传言自然不会回应,不过关于她最新的行踪昨天却在微博中出现--丈夫姜山陪伴她飞往德国慕尼黑。微博中,一名叫“赖小怡怡”的网友表示,自己正好与李娜乘同一班飞机,她用图文记录了这次巧合。“李娜啊,我的小心脏哟~~谁说娜姐是女汉子,人家一直在十字绣噢~~”

  图片中可以看到李娜坐在靠窗的位置,身边陪伴的正是丈夫姜山。网友“赖小怡怡”还秀出了李娜的签名,显然娜姐心情不错。

  自从2008年在德国进行膝盖手术以来,李娜就将慕尼黑作为了自己的训练基地,定期会去那进行身体检查。这次与网友的偶遇,应该也是要去德国进行检查。

  说到伤病,李娜的伤难道真的严重到要退役的地步了吗?今年温网比赛中,李娜的膝伤并未传出加重的消息。在温网结束与卡洛斯分道扬镳后,也有球迷看到李娜在武汉室外赛场进行训练。

  不过,李娜至今都没有公布新教练的人选,这点倒是一直令人担忧。据说在卡洛斯提出离职后,李娜曾在更衣室伤心痛哭。宣布“因伤退出美网”后,王伟也曾委婉表示“卡洛斯突然离开,李娜心里多少都有‘疙瘩’。”看得出来,换帅风波对心思敏感的娜姐来说,是个不小的难关。

  回顾李娜的整个职业生涯,许多节点她都不按常理出牌,12年前那次突然退役,于无声处听惊雷般在法网夺冠,随后长达两年的迷茫,澳网夺冠后再度从巅峰迅速进入低谷,所以说用常规思路来分析李娜毫无意义。

  但是,由于李娜在今年亚洲赛季中只给自己安排了武汉赛和中网两项赛事,也不能排除她选择在家乡举行的赛事来谢幕的可能性。反正呢,娜姐的比赛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了,这下武汉赛和中网的门票肯定要大卖特卖了。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3/n404017907.shtml report 1867 见习记者戚珊珊世界上最令人失落的事情是:一个月前体育记者们还在计算李娜反超小威成为世界第一的可能性,而一个月后李娜或许就将彻底告别网球赛场。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