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陆俊出狱 > 陆俊出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俊悄悄出狱媒体扑空 好友:逃避只为重新做人

来源:现代金报

  针对陆俊刻意逃避媒体,以及目前还没有媒体记者能够打通他的电话,其身边一位好友表示:“是的,陆俊犯了错误,他现在已经在监狱里服过刑了,希望外界给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昨天清晨,在狱中生活了四年半的前“金哨”陆俊重见天日,家人开着一辆白色奔驰越野将其接走,让苦苦守候的媒体和球迷扑了个空。他刻意地逃避,像是从此摆脱了和足球有关的一切。 此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开出罚单,包括陆俊在内的33人受到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处罚。这意味着一代“金哨”就此彻底和足球告别,有没有遗憾我们无从知晓,但从他在狱中不再看足球节目的行为可以看出,足球真的已经成为了陆俊心中的一根刺。

  □特约记者 李昊皎 陈甘露

  出狱之后,做什么?

  在陆俊出狱当天,一位曾经在体育圈工作的知情人透露,她的手机通讯录中有了关于陆俊信息的提示。这位知情人的手机中有一个名为“老陆”的添加信息,而手机联系人一栏则显示“陆俊”。刚刚出狱就开始添加微信好友,可见陆俊也是竭力想补上这四年半的空缺。记者拨打了陆俊之前使用的电话,但均被挂断,发出去的短信也没有回应,或许他是真的想和过去的生活做个彻底了断。对陆俊而言,从走出监狱的那一刻起,新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对于一位在绿茵场上获得过无数荣耀的人而言,有些残忍。不过从陆俊自动屏蔽足球相关事物的行为来看,这或许更像是一种解脱。关于出狱后的生活问题,有人建议,陆俊可以写一部回忆录,把自己的裁判生涯以及这个圈子中的黑暗一面暴露出来,或者还能添一点狱中的生活在里面。这样不仅很有意义而且能卖个好价钱。不过陆俊之前说过,自己的家人都有工作,还可以帮孩子的公司做些事情,生活不会有困难。

  引发关注,为什么?

  陆俊出狱,毫不意外地引发了高度关注,有些媒体甚至在燕城监狱外蹲等了整整一夜。按理说,一个与中国足球再也无关的人,不应该再受到媒体和球迷如此关注。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便是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陆俊都还将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裁判,陆俊曾执法过世界杯和奥运会,而他告别国际赛场的最后演出是2004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从“金哨”到“黑哨”,陆俊的经历让球迷痛心,也为中国足球蒙上了一层阴影。

  其实,与其说是陆俊这个人受关注,不如说是中国足球受关注,尽管嘴上从未停止过对中国足球的炮轰,可球迷心中怎会没有爱呢?爱之深才会责之切,可惜这些年来,球迷收获的依然是失望。四年半的时间,陆俊从阶下囚回归到了自由身,但是国足依然还在“打平就出线”的怪圈中挣扎,中国裁球依然时常成为被质疑和攻击的焦点,球迷依然只能在世界杯期间为别人家的球队加油。

  ■延伸阅读

  狱中物品全送狱友 陆俊与老友一一道别

  坐上白色奔驰车,“金哨”陆俊背对燕城监狱,一去不复返地开始新生活。北京媒体还原了陆俊在狱中最后一天的生活,他把用不着的物品,送给了狱友,并和老朋友们道别——南勇、谢亚龙、杨一民、蔚少辉、张建强等人,他们还将继续在燕城第一监狱服刑。

  9月1日早上8点,陆俊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工,警官带着他来到生活区,从物品柜子里,把自己的所有物品全部都拿出来,逐一清点。陆俊将物品分门别类后,大多都送给了狱友,有囚服、其他衣物、被褥、洗漱用具,还有家人送来的书籍等,陆俊全都送了人。

  米饭、馒头、圆白菜,还有高汤——这是陆俊在狱中的最后一顿晚餐,据说,他吃得比平常要少一点。晚饭后,全监区服刑人员集合看新闻联播。淋浴结束,陆俊来到其他几个监舍,跟几位老友一一道别。这在平常是不被允许的,但在出监狱教育分监区,尤其是像陆俊这样马上出狱的人,监狱特别允许他们在临走前夜,到其他监舍跟大家告别。

  其实,在燕城监狱,陆俊的老朋友并不少——南勇、谢亚龙、杨一民、蔚少辉、张建强等前足协高官都在这里服刑,以前,南勇还曾是陆俊的室友。

  在狱中,这群老朋友的生活并不枯燥,积极配合管教改造和工作之余,他们也都有自己的爱好。“现在谢亚龙一直在研究中医,像中医案例、药剂和古籍,都在钻研,等他出来恐怕都快成一代名医了。”据说,家人和朋友给谢亚龙买了一万多块钱的中医书籍送到监狱里。

  爱锻炼,也是这一拨老友的共同爱好。陆俊平时喜欢打打羽毛球、跑步,“现在的他非常积极,把身体锻炼得特别棒,很喜欢打羽毛球。”蔚少辉也很爱运动。

  张建强则找到了另外的爱好——单簧管。“张建强的室友是一位单簧管演奏家,张建强跟着他一直苦练,一年多时间下来,水平相当高,可以说接近专业水平了。”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3/n404018813.shtml report 2302 针对陆俊刻意逃避媒体,以及目前还没有媒体记者能够打通他的电话,其身边一位好友表示:“是的,陆俊犯了错误,他现在已经在监狱里服过刑了,希望外界给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