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预测锦织圭身价将飙升 盛赞张德培为其伯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北京时间9月4日,美网男单1/4决赛锦织圭击败今年的澳网冠军瓦林卡进入四强,这是亚洲男选手首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四强。日本媒体欣喜若狂,盛赞他开创了亚洲网球的新历史。

  《朝日新闻》以“奇迹圭 父母鼓励‘拿到四大满贯赛的冠军不再是空想’为题,称锦织圭是继1918年的熊谷一弥后,时隔96年之久又一位打入美网的日本选手,透露其父母也在观众席上全程守望了比赛:“决胜盘其实对圭非常不利。如果用相扑打比喻的话,就是一直处于场边忍耐的一方。但是他及时抓住了时机取胜,今天简直是奇迹的一天!”。

  《每日体育》名为“锦织圭 连续两战都超过4小时的死斗”的文章评价锦织圭凭借超强的精神意志力和出色的技术首次进入大满贯赛的四强,“1/8决赛、1/4决赛都精彩得如同电影般引人入胜,以前的比赛中经常会看到他在决胜盘中因伤或体力的问题落败。但如今在张德培的调教下他已经成长为世界超一流选手”,盛赞了张德培是锦织圭网球水准进化道路上的伯乐。

  《日刊体育》以“锦织4强!日本男选手时隔96年的壮举”为题,分析以这样的势头下去“他完全有可能稳定本届美网的冠军”。《读卖新闻》名为“锦织击破澳网冠军 首次打入四大满贯赛四强”的报道,称锦织圭和伊达公子分别进入美网的男单、女双四强“这绝对是令日本人难以忘怀的一次美网,期待两人能创造更美好的回忆”。

  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披露1/4决赛后,教练张德培忠告锦织圭冷静调整进入四强的欣喜心情:“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准备”。张德培从去年12月起正式担任教练后,锦织圭的进步有目共睹,今年相继拿到了孟菲斯赛和巴塞罗那赛的冠军。锦织圭坦言无论是技术还是精神方面,张德培的金玉良言都让自己脱胎换骨了一样:“我可以把注意力持续地集中在比赛中,不会因为比分落后焦躁。都是因为张教练在平时的训练中经常告诉我‘要时刻保持自信和高涨的战斗力’。他用自己的经验教会我怎么去调整情绪和分配体力,还有每场比赛的不同策略”。

  《体育报知》同样肯定了张德培的执教为锦织圭创下网球生涯新的里程碑功不可没,“两人无论是身材条件还是打法都十分相似,过去作为职业球员给亚裔选手树立了榜样的张德培,继续在锦织圭身上实现更伟大的梦想”。

  锦织圭的壮举让日本球迷兴奋难抑:“4小时15分的拉锯战!体力、精神力、判断力、決断力、行动力……他凭借这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从他那里得到了感动!勇气!活力!”,“太了不起了,为他的意志力点赞。期待他创造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奇迹!”。日本雅虎的很多条关联新闻的评论都逼近上万的点评,不少网友评价:“他打入四强比日本足球队踢进世界杯四强的价值还要高”,建议电视台应该改变节目播出计划,直播锦织圭接下来的半决赛“应该全民一起为他加油打气”。

  与日媒一样,日本网友把“最棒的教练”这样的溢美之词赋予了张德培:“17岁就成为法网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的张德培,也是一位以耐力著称的技术型选手。在他的指导下,现在的锦织圭在精神意志方面的进步,尤为明显”,“张教练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存在!期待在他的调教下,锦织圭的竞技状态和成绩能越来越稳定!”,“在锦织圭身上看到了昔日在赛场上激斗的张教练的影子。希望锦织圭可以不辜负恩师,成为他的接班人”,“张德培+锦织圭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光是翻看张德培的战绩史,就让人肃然起敬,希望锦织圭青出于蓝”。

  业界人士则开始估算起锦织圭的身价。目前有8家企业代言在身的他,包括赛事奖金、广告费等在内的年收入至少在10亿日元(约5千8百万元人民币)以上,这次如果在美网夺冠的话,他的广告身价将超越浅田真央、羽生结弦、ICHIRO等人,位列日本选手的第一位。(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4/n404065143.shtml report 2353 -->北京时间9月4日,美网男单1/4决赛锦织圭击败今年的澳网冠军瓦林卡进入四强,这是亚洲男选手首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四强。日本媒体欣喜若狂,盛赞他开创了亚洲网球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