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9男篮世界杯扩军至32支 亚洲大洋洲有7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P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维基百科透露,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效仿男足世界杯,参赛名额从现在的24支扩大到32支。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和大洋洲将合并成立亚太区,并将提供7个参赛名额。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件非常利好的消息,将来参加世界杯的几率大增。

  为了扩大男篮世界杯的影响力,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国际篮联决定在第二届男篮世界杯上做出重大改变,参赛队伍将增加到32支。具体的名额是欧洲12个、美洲7个、非洲5个,亚洲和大洋洲合并成为亚太区共7个,再加上东道主,一共是32个。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冠军将无法直接获得参赛名额,并要参加所在区的预选赛。

  此外一个重大的变革就是,各大洲的锦标赛将不能产生世界杯的参赛名额。这也就意味着,以后亚锦赛的前三名是无法获得资格的。而是要通过国际篮联组织的资格赛,并且比赛周期将长达两年的时间。

  此外,各大洲根据球队实力,划分成A、B两个小组,其中A组16支为实力水平较强的球队。所有球队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三名共12个队参加第二阶段预选赛,垫底队和B组球队进行A组资格赛。

  出线的这12个队分成2组,带上第一阶段成绩,与第一阶段未碰面的球队再进行主客场循环赛,最后两个组的前7名球队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总的来说,国际篮联此次对于男篮世界杯的改革是在向国际足联靠拢,其晋级规则颇类似于足球世界杯外围赛和十强赛。而因为参赛名额增加,同时也意味着亚太区会有更多的球队可以参加世界杯。以中国男篮为例,由于去年亚锦赛只获得了第五名,最终无缘世界杯。不过如果打亚太区的话,只要进入前七名就可以获得。相信以中国男篮的实力,这一点不成问题。

  此外,目前有俄罗斯、立陶宛、德国、法国、波多黎各、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菲律宾、委内瑞拉、巴西等多国有意申办第二届男篮世界杯,各国的积极性都非常的高。(PP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4/n404073762.shtml report 2016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维基百科透露,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效仿男足世界杯,参赛名额从现在的24支扩大到32支。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和大洋洲将合并成立亚太区,并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