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话张呈栋:更愿意踢前锋 国安客场抢分能力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张亮

  (搜狐体育 徐江 张亮 9月3日 鞍山报道)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鞍山奥体中心以3-1战胜科威特队,比赛结束后,国足球员张呈栋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关于自己的位置、发型、联赛冠军,张呈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搜狐体育:343这个阵型,国足从未踢过,你觉得自己是否适应这个阵型?

  张呈栋:确实,这个阵型我们从来都没踢过,在俱乐部也没踢过,我印象中从来都没尝试过。不过主教练主要是针对科威特做出的设计,从实际效果来看,我觉得我们踢的还可以。三个前锋、4个中场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上半场我们虽然没进球,但其实打的还是不错的。

  搜狐体育:343这个阵型的边前卫跟你在俱乐部时候踢的边前卫有什么不同?

  张呈栋:跟我们在俱乐部的踢法确实不一样,说实话从战术理念方面还是有些模糊的,今天我和于海踢两个边前卫,主教练要求我们防守的时候要收回来,不是单纯的一个边路。我们两个跟张佳琪还有吴曦其实是一个斜面的角度。应该说这个阵型对我还于海的体能要求非常高了,对后卫的整体要求更高,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把握的更好,比分上半场不会是0-1.

  搜狐体育:从欧洲回来,加盟国安,再到进入国家队,怎么评价自己的选择?其实你不算国家队的新人,但到今天才算是在国家队挑大梁。

  张呈栋:每个球员都希望能够进入国家队,为国争光,国家队也云集了最好的队员,想在这里踢主力不是那么容易的。其实像我们这批队员也已经25岁了,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都应该挑起大梁了,我们年纪不小了,是时候承担一些责任,为中国足球做一些事情了。

  搜狐体育:我们知道你是多面手,可以踢前锋、后腰、两个边前卫甚至后卫,但如果不考虑教练安排,你最喜欢踢的位置?

  张呈栋:肯定是前锋,我是踢前锋出身的。但其他位置我也能踢,比如在国家队,其实我更希望可以踢左边前卫,不是右边。但作为球员如何为团队贡献更多才是最重要的。

  搜狐体育:联赛呢?国安还是有机会争夺冠军的。

  张呈栋:客场抢分能力是我们的弱项,这是最大的问题。但我们会去拼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只要有希望,就不放弃。

  搜狐体育:最后关于你的发型,有球迷很好奇你为何选择这样的发型?难道是跑起来减少阻力?

  张呈栋:主要是头发长的太快了,上面必须拢起来,要不挡眼睛啊。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208&paper.cmsUrl= report 435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原标题:对话张呈栋:我更愿意踢前锋 国安客场抢分能力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