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让亚洲三强更出色 中国男篮亚运会遇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伊朗菲律宾和韩国均未能出线,遗憾出局。对于这来自亚洲的三支球队来说,伊比利亚半岛之旅已经结束,仁川亚运会已经来到眼前了。经历过世界杯洗礼的他们,将会和中华台北等球队一起,成为中国男篮复兴的障碍。

  作为2009和2013两届亚锦赛冠军,伊朗如日中天。哈达迪在西班牙打出了世界顶级内线的水平,在他身边的巴赫拉米同样发挥稳定。面对传统豪门塞尔维亚,伊朗仅仅以13分败北,而和欧洲冠军法国的对决中,伊朗更是只输了5分。在死亡之组打出这样的成绩,伊朗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然而伊朗并不是亚锦赛上表现最惊艳的亚洲球队,因为还有菲律宾。和克罗地亚激战到加时赛,面对阿根廷和波多黎各仅仅输了4分,以2分优势险胜拥有NBA级别内线的塞内加尔。这沉甸甸的数据说明菲律宾已经脱胎换骨,在布拉奇的带领下,他们拥有向任何亚洲球队挑战的能力。

  虽然说韩国是这三个球队中成绩最差的一个,但是作为亚运会的东道主,他们的主场优势却让任何对手不能忽视。韩国在世界杯上带了文泰钟和金周成两个70后老将,12名球员中只有2个属于90后,这一切说明他们在孤注一掷,豪赌这批球员最后的能量,希望能够在家门口获得好成绩。

  而在这三个球队之外,还有绝大多数球员在CBA效力的中华台北队,传统强队日本队,以及来自西亚的约旦和卡塔尔,来自南亚从资格赛打起的印度等球队,这些都会给中国男篮带来极大的考验。

  毫无疑问,中国男篮的复兴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和伊朗菲律宾等球队的对抗也是长期的任务,因为除了韩国男篮没有经历换血之外,伊朗和菲律宾都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伊朗的卡兹米是一个曾被NBA选中的球员,虽然目前他还很稚嫩,在本次世界杯上也没有得到锻炼的机会,但或许有一日他能够突飞猛进一日千里。同时,在他的身边,伊朗也在努力培养着下一代,本次世界杯上,伊朗有5名球员属于90后。归化球员是菲律宾的关键,他们同样没有闲着,目前正在筹划归化麦基的相关事宜。如果成功,擅长防守的他将会是比布拉奇更恐怖的存在。

  而且,有报道称接下来亚洲和大洋洲将会合并组成亚太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会加入竞争,这两个世界级别的球队不是亚洲球队所能应付的,中国男篮想要在这块赛区登顶,将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虽然中国男篮拥有周琦王哲林等一批新星,但重返亚洲之巅这个任务艰巨又漫长,球迷应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082694.shtml report 1885 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伊朗菲律宾和韩国均未能出线,遗憾出局。对于这来自亚洲的三支球队来说,伊比利亚半岛之旅已经结束,仁川亚运会已经来到眼前了。经历过世界杯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