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达迪巴赫拉米依然强劲 伊朗仍是中国最强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谁是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的最大障碍?这个问题应该每一个球迷都知道答案,那就是拥有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的伊朗男篮。中国男篮没有获得的2009和2013年两座亚锦赛冠军奖杯,均落入了伊朗的怀中。

  在这次世界杯上,伊朗男篮并没有小组出线,他们面对西班牙巴西、塞尔维亚和法国的时候都以输球结束,最终只是战胜了埃及,取得了1胜4负的成绩,在6个球队中排在第5位。

  然而这并不能说明伊朗的实力差。要知道这是世界杯,这是死亡之组,面对的是传统豪强塞尔维亚,拥有4名NBA主力球员的巴西,新科欧洲冠军法国,一队之下众队之上的西班牙。伊朗能够在塞尔维亚面前只输13分,在法国面前只输5分,已经是相当出色的成绩了。换成中国男篮,能做到吗?

  回到亚洲赛场上,伊朗还将是中国男篮的最大威胁。因为他们的哈达迪还正处于自己的巅峰期。在世界杯的5场比赛中,哈达迪有3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3场比赛篮板球达到15个,场均数据为18.8分和11.4个篮板球,这是一个国际篮坛顶级内线的数据。

  一个哈达迪就足够中国头疼的了,何况在他的身边还有正值巅峰的巴赫拉米。在本次世界杯上,巴赫拉米场均16分4.4次助攻,将自己组织前锋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击败埃及的比赛中,巴赫拉米拿下24分6次助攻3次抢断。

  在接下来进行的亚运会上,哈达迪主内,巴赫拉米主外,伊朗男篮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经历过世界杯的洗礼,这个早已经成熟的球队将会更加恐怖,而以青年球员为主的中国男篮,在他们面前讨不到什么好处。

  哈达迪29岁,巴赫拉米31米,他们至少还都有三到四年的巅峰岁月,但伊朗男篮并没有停止换血的脚步。在哈达迪和巴赫拉米身后,卡兹米也在快速成长。在这次世界杯上,卡兹米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一共只出场了4次,合计打了54分钟。不过这个2013年次轮总第54号新秀,说不准某个时刻就会获得进入NBA的机会,从而脱胎换骨。

  卡兹米也不是伊朗男篮唯一的新生代,在这次世界杯上,伊朗带了5名1990年之后出生的球员,外加1988年出生的阿格哈万。也就是说,伊朗男篮世界杯阵容中,有一半球员的年龄低于26岁。

  在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伊朗还是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最主要的对手,是争夺冠军的最大热门。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082696.shtml report 2590 谁是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的最大障碍?这个问题应该每一个球迷都知道答案,那就是拥有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的伊朗男篮。中国男篮没有获得的2009和2013年两座亚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