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斌改造江苏女排:二传改自由人 副攻极度缺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蔡斌面临人手紧缺的尴尬。殷小平 摄
蔡斌面临人手紧缺的尴尬。殷小平 摄

  今年4月8日,当蔡斌悄悄现身南京仙林训练基地时,异常低调,他带江苏女排的第一堂训练课,没有通知媒体,没有发布会,甚至连朋友都没告诉。

  如今,快5个月过去了,蔡斌与江苏女排的磨合是否顺利?他给江苏女排又带来了哪些变化?又面临着哪些问题?昨天,借着全国锦标赛之机,蔡斌第一次和扬子晚报记者聊起了江苏执教的经历。

  二传赵静雪打自由人

  记者:您执教江苏女排快5个月了,给江苏女排带来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蔡斌:阵容上的变化吧。

  记者:哪些变化?

  蔡斌:一个是主攻的位置,我从青年组拔了个主攻手—许若亚,1994年的,身高1米92,今年刚满20岁,力量不错,也挺全面,我想让她和惠若琪打对角。

  记者:其他位置呢?

  蔡斌:二传位置变动也很大,原来的两个二传是李慧和赵静雪,李慧虽然进过国家队,但因膝盖伤病非常严重,只能让她打替补;赵静雪防守很好,由于队里自由人位置上只有陈展一个,现在又被国家队征调去打世锦赛了,所以我就把赵静雪从二传改成了自由人。

  记者:现在谁担当主力二传?

  蔡斌:刁琳宇!这个二传是1994年的,1米82,手上的感觉、拦网都不错,但一直没怎么打上球,本来她已经打算去其他队了,我把她重新提了上来。

  18个比赛名额填不满

  记者:看来您在球队阵容改造上花了很多心血啊?

  蔡斌:没办法,就这么些人才,尽量优化组合吧。

  记者:人手很缺吗?

  蔡斌:怎么不缺,你看这次全国锦标赛,按规定的大名单应该来18个队员,但我们只有11个人可用。

  记者:加上被抽去备战世锦赛的惠若琪、陈展和备战亚运会的张常宁,全队应该14人。

  蔡斌:是啊。不过,即使她们回来,江苏女排有些位置还是缺人。

  记者:哪些位置?

  蔡斌:特别是副攻,现在看,惠若琪从广东恒大回归,主攻位置上强了不少,张常宁是个好苗子,虽然还需要打磨,但她从沙排的回归也让接应位置更强了,二传说过了,是个新人,对她的磨练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现在最缺的就是副攻,除了姜倩雯和王婷婷之外,其他几乎无人可用。

  记者:那你对球队有信心吗?

  蔡斌:信心肯定有,我相信两三年之后,我们会变得强大,眼下我们还是比较弱。

  专门在南京买桑塔纳

  记者:来南京觉得习惯吗?

  蔡斌:习惯,这么多年,一直在带队伍,早就习惯了。

  记者:听说您还在南京买了车?

  蔡斌:你消息很灵通啊!刚买了辆桑塔纳,还没上牌,毕竟住在仙林,有时候买买东西,会会朋友,没有车还是不方便。

  记者:在南京朋友多吗?

  蔡斌:有一些老朋友,也有一些新朋友,南京这个城市我还是挺喜欢的。

  记者:和教练班子合作怎样?

  蔡斌:合作得非常好。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记者手记

  给蔡斌时间

  5个月前,蔡斌的到来,在江苏排球界形成了巨大冲击波。

  江苏盛产排球教练,从老帅张然,到袁伟民、邹志华、卜庆霞、邸安和、赵善文、薛永业,直到新生代的卢卫中、周炜、施海荣,历代排坛名帅中,都有江苏教练的身影!

  可现在,江苏女排却高薪请来一个外地教练执掌教鞭,而且一签3年。一时间,各种议论、不解、争辩如潮水般涌了出来。

  然而,作为这场冲击波的核心人物,蔡斌却十分低调而平静,他悄悄地来,静静地住下,按部就班地带着江苏女排训练比赛,甚至在中天钢铁赞助女排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没有过多的表示,直到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之前,他都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专访。

  然而在这静悄悄的背后,蔡斌踏踏实实、大刀阔斧地改造着江苏女排。作为曾经带领上海女排夺得联赛四连冠、执掌过国青队、国家队教鞭的教练,蔡斌的能力毋庸置疑。然而,对一支球队的改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对于目前这支江苏女排,蔡斌还很不满意,他认为,这支队伍的成熟至少是在两三年之后。

  5个月,不算长,但我们已经看到了蔡斌的智慧和用心。

  3年,不算短,但我们一定要给蔡斌足够的信任和施展的空间。

  作者:殷小平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9/05/content_185227.htm?div=-1 report 2916 蔡斌面临人手紧缺的尴尬。殷小平摄今年4月8日,当蔡斌悄悄现身南京仙林训练基地时,异常低调,他带江苏女排的第一堂训练课,没有通知媒体,没有发布会,甚至连朋友都没告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