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杨旭为重返国足离开鲁能 第一中锋走对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对现在的中国足球队来说,任何一场胜利都是值得珍惜的。昨晚中国队在辽宁鞍山迎战老对手科威特,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杨旭、于汉超、武磊的进球最终以3比1逆转。主帅佩兰祭出的国足新阵型343,出人意料地打出了一场痛快的比赛。

  尝试343,两个边路都打活了

  佩兰的首发阵容跟赛前一天踩场训练时的主力阵容一模一样,这种热身赛也不需要故弄玄虚。343的大胆尝试,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还是踢得有章法。右边锋郜林和右边前卫在右路频繁配合,于海则在左路拉开空间的情况下多次寻找到一对一的突破机会,并在第36分钟博得了一个点球。

  武磊更像一个影子前锋,找准机会就插入禁区制造威胁。同样不间断插入禁区的还有后腰吴曦。武磊多次获得射门机会,而杨旭和于汉超的进球都跟吴曦的插上助攻有关。虽然对手实力一般,但至少中国队的进攻不像过去那样似无头苍蝇了。

  表现最抢眼的武磊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按照主教练的布置,今天我们边路打得比较开,通过肋部的配合制造了不少威胁。”343的阵型主要就是打边路,中路的组织和直塞球相对较少,这也跟国足目前的人员配置有关。中超赛场上,擅长打组织型前腰的中国球员凤毛麟角,但出色的边路球员则相对丰富。佩兰算是因地制宜,数据证明中国队发挥比对手出色很多,54.2%的控球率,22次射门远超对手4次。

  赛后发布会上佩兰表示,很满意球队的表现,唯一遗憾在于任航不冷静拿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他还表示343阵型会根据不同对手做出相应调整。

  辽足双子星双双进球

  第53分钟杨旭禁区内接吴曦横传倚住对手低射破门扳平比分。进球后杨旭双手指地庆祝,示意这算是他曾经的主场。当年辽足双子星另一位成员于汉超在第64分钟凌空抽射破门,随后跟杨旭深情拥抱。对他俩来说,在辽宁踢国家队的比赛,双双进球,没有更好的剧情安排了。

  自从2012赛季结束,他俩被分别卖到大连阿尔滨和山东鲁能,各自状态起伏很大。今年夏天杨旭被租借到长春亚泰,于汉超被甩卖到广州恒大,昔日双子星有同命相怜惺惺相惜之感。杨旭最近状态回升,第一次入选了佩兰的国家队就打首发,他自然珍惜这样的表现机会。实际上他也是为了能保持状态重回国家队,才决定离开鲁能的,现在看来这位国内目前的第一中锋走对了。

  于汉超在恒大虽然是替补,但仍入佩兰法眼。第60分钟替换于海上场,于汉超迎来了自己尤其珍惜的机会。赛后他说:“我和杨旭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训练,但现在和他分开了,我知道这次集训名单有我和杨旭后,从第一堂训练课开始我就非常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能在一起比赛的机会更珍贵。”

  佩兰强调国家队要有家庭温暖,双子星的情谊恰好算这个家庭里的一部分。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088266.shtml report 1698 对现在的中国足球队来说,任何一场胜利都是值得珍惜的。昨晚中国队在辽宁鞍山迎战老对手科威特,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杨旭、于汉超、武磊的进球最终以3比1逆转。主帅佩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