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现任世界首脑马拉松第1人:芬兰总理斯图布

来源:搜狐体育
现任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Alexander Stubb) 

  据英文维基百科记载,当代世界政要有不少人跑过马拉松,例如:荷兰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4:27:00(1992年纽约马拉松)。德国前外长、副总理约什卡·菲舍:3:41:36(1998年汉堡马拉松)。前伊拉克盟国临时当局首脑保罗·布雷默:3:00:34(波士顿马拉松)。已故奥地利极右政治家约尔格·海德尔:3:33:19,1997维也纳马拉松。

  ……

  其中一些甚至跑进3小时,跻身业余高手行列,例如:奥地利前财务与外交国务秘书赖因霍尔德·洛帕特卡,2:58:08(1995年格拉兹马拉松)。法国前外长德维尔潘:2:57:06(1980年l'Essonne马拉松)。斯洛伐克前总理米库拉什·祖林达:2:54:57(1986年马洛卡帕茨基马拉松)。

  而世界政坛的第一高手估计是这位:记者出身的英国保守党前议员马修·佩里斯。1985年,35岁的佩里斯在伦敦马拉松跑出2:32:57的惊人成绩。

  那么,在现任世界各国领导人中,马拉松跑得最快的又是哪个呢?

  据笔者不完全调查,这个人应该是现任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Alexander Stubb)。

 亚历山大·斯图布(Alexander Stubb)

  这位出生于1968年愚人节的总理,堪称智力和体力“双料奇人”:

  ●通晓芬兰、瑞典和英、法、德五种语言。

  ●拥有欧洲三大名校文凭:巴黎索邦大学(法国语言与文明专业证书),欧洲学院(欧洲事务学硕士学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哲学与国际政治学博士),外加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弗尔曼大学的学士学位(政治学)。

  ●在政坛一帆风顺,从政10年便登上权力巅峰。

  ●极其国际化,在国外(美、法、英、比四国)学习和工作长达18年,占其46年人生的将近四成。

  斯图布自称是“欧盟控兼体育痴”(EU nerd and a sports nut)。他最热衷的体育项目?马拉松和铁人三项。

  2008年,斯图布先后参加赫尔辛基和阿姆斯特丹马拉松,成绩都是3小时31分——业余选手中的中上水平。2009年在柏林,他将个人最好成绩(PB)大幅提高到3小时20分36秒。

 

  2010年在法兰克福马拉松,斯图布更以3小时17分53秒完赛。赛后他满意地表示:“这个比赛非常好,(所以)我能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3分钟。”

  他的赛前目标其实是3小时10分——马拉松的一个重要门槛,相当于中国的业余二级运动员标准,可惜因后半程出现胃部不适而未能如愿。

 

  不过,他冲过终点线后,正巧赶上颁奖仪式。在他收到的第一批祝贺短信中,有一条就是他的东道主同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发来的。

  对于自己的“法马”体验(他的第八个),斯图布向主办方赞不绝口:“赛道又平又快,对提高你的最好成绩非常完美;气氛也很棒。你们的组织是世界上最好的……套用约翰·肯尼迪的一句话,我只能说:Ich bin ein Frankfurter(我是法兰克福人)。”(注:冷战期间,肯尼迪曾在柏林墙下用德语说:Ich bin ein Berliner[我是柏林人]!)

  斯图布还表示,法马在芬兰知名度不高;芬兰跑者的最爱是斯德哥尔摩马拉松(“跑的人比赫尔辛基马拉松还多”),其次是柏林马拉松。他愿意在回国后替“法马”多多美言——或许可以从游说自己的妻子开始。

  斯图布的英国妻子苏姗,也是个马拉松爱好者。2008年在斯德哥尔摩第一次尝试马拉松,她便跑出3小时46分的惊艳成绩。苏姗是个英国出生的律师,在北欧最大的媒体集团Sanoma工作。夫妻俩育有一子一女。

  斯图布还数度参加一般马拉松选手不敢问津的“大铁”:游泳3860米,骑车180.25公里,最后跑一个42.2公里的全程马拉松!

  2013年8月在瑞典Kalmar大铁比赛中,他以9小时55分47秒完赛,比四年前在德国大铁的成绩10小时35分缩短了40分钟。他的推特账号自我介绍于是又多了一条:“10小时内铁人”(Sub 10h Ironman)。

  2009年法兰克福马拉松赛后,斯图布曾表示:为了继续提高马拉松PB,他将把每周训练量增加到65公里。

  作为马拉松同好,笔者实在无法想象斯图布如何挤出时间训练的。他不仅身居高位,公务繁忙,还要定期为多家杂志写专栏(始于1997年)、维持多个社交媒体账号——博客、脸书和推特俱全,且天天有数条更新,绝非装点门面用的“僵尸号”。

  斯图布曾在欧盟工作多年,担任研究员和顾问。2004年他以芬兰第二高票当选欧洲议员,40岁生日那天被任命为芬兰外长(提名获全票通过),2011年以第二高票当选芬兰国会议员。

  在外交上,他主张芬兰应向西方靠拢,1995年芬兰加入欧盟时他就表示:芬兰也应加入北约。

  今年6月,芬兰前总理卡泰宁辞去总理和民族联合党主席职务,斯图布参加党主席竞选,最终击败两个对手获胜,随后组成五党联合政府。6月24日,他被总统任命为芬兰总理(芬兰政府的实权在总理手中)。

  (作者/洪立 微博@跑步故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096769.shtml report 4420 现任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AlexanderStubb)据英文维基百科记载,当代世界政要有不少人跑过马拉松,例如:荷兰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4:27:00(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