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解析湖人新季软肋 林书豪防守或成主要困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9月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迈克尔-皮纳撰文,分析了湖人新赛季的最大缺陷。皮纳明确指出,林书豪在1号位上的防守,或将成为困扰球队的突出问题。

  上赛季,由于缺兵少将,湖人跌入了队史的最低谷。今夏,球队的人员进进出出,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总的来说,这套阵容仍存在不少缺陷,其中有两点是最为明显的。

  休赛期,湖人队失去了加索尔,但很快,库普切克就采取行动,挖来了刚刚被公牛特赦的布泽尔。此外,在选秀大会上摘下朱利叶斯-兰德尔,从灰熊引来了艾德-戴维斯,以及乔丹-希尔的留守,也让湖人的内线获得进一步的充实。

  可如此配置,却仍然无法让人满意,毕竟这帮球员当中,并没有一位稳定的篮筐保护者。从临场表现来看,乔丹-希尔是目前湖人阵中最为出色的内线防守球员。数据显示,上赛季,在篮板率方面,希尔位列联盟第9,而进攻篮板率更是排在了联盟第3。

  但之前生涯的五个赛季,乔丹-希尔总共才首发过52次,上赛季,他场均出战时间刚到20分钟,这样的履历,实在让人难以放心。

  布泽尔,将是湖人下赛季另一位将被重用的球员,不过相比希尔,他的防守似乎更成问题。上赛季,在公牛的铁血防守体系下,布泽尔就被视作球队最突出的软肋,其单兵防守屡受诟病。而这种情况,在来到防守本来就糟糕的湖人之后,也许将被进一步放大。

  与内线的防守类似,湖人的外线同样存在不少的问题。如果赛季开始前,紫金军没有大的运作,那么在1号位上,林书豪将成为他们主要依仗的球员。而在书豪身后,他的替补将是一老一少——纳什和克拉克森。

  过去几个赛季,书豪已经展现了他在运动战和挡拆体系下的实力,他能够突击篮筐,并且时常能在转换进攻中,撕开防守的缺口。但在防守端,书豪却问题颇多。在防守对方的挡拆时,他也会屡屡出现漏人的情况。

  早先在火箭,一旦球队的外线失手,霍华德或者阿西克的存在,还能弥补不少的漏洞。但现在,湖人却没有这种级别的内线大闸。

  老迈的科比,同样可能成为湖人的防守漏洞,即便他未来出现在3号位,但基于其目前的身体状况,他能否保持足够的防守强度,仍然有待观望。

  可以说,新赛季,防守仍将是困扰湖人的最大难题。上赛季,紫金军在这方面的效率位列联盟倒数第三,而新季,局面恐怕也难有明显改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098858.shtml report 2108 北京时间9月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迈克尔-皮纳撰文,分析了湖人新赛季的最大缺陷。皮纳明确指出,林书豪在1号位上的防守,或将成为困扰球队的突出问题。上赛季,由于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