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迎上任第二胜 任航吃红牌吴曦成国家队核心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凭借着杨旭、于汉超和武磊的进球,国足昨晚在辽宁鞍山3:1逆转战胜科威特,赢得了佩兰上任之后的第二场胜利。这支全新的国足,开始展现出他们全新的面貌。而舜天3名国脚吴曦、孙可和任航全部出场,吴曦贡献了一次助攻,但任航却因为干扰对手发后场任意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国足本该赢得更轻松

  这是佩兰上任之后,国足进行的第二次集训,法国人继续着他的年轻化思路。世界杯期间的3场热身赛,国足一胜一平一负。昨晚对阵科威特,尽管对手的世界排名100开外,但国足赢得却并不轻松,率先丢球的他们,在浪费了一大把机会后,最终凭借下半场的3个进球实现逆转。

  与科威特一战,佩兰排出了343的攻击阵型,舜天国脚任航和吴曦都首发出场。国足很快就依靠实力上的优势围攻对手,然而进球却迟迟没能到来。武磊的射门击中立柱,张呈栋的补射被后卫在门线上解围,吴曦的单刀被门将化解,36分钟时,于海突入禁区被放倒,但国足新队长郜林的点球却被门将神勇扑出。上半场补时阶段,浪费了大把机会的国足终于受到惩罚,对手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槌破门,猛攻了半场的国足却以0:1落后进入下半场。

  这个多少有些意外的丢球,似乎打醒了国足,下半场开始仅仅8分钟,国足前场打出连续配合,吴曦禁区内妙传杨旭,后者低射扳平了比分。10分钟后,刚刚替补出场的于汉超帮助球队实现逆转,吴曦坚决的前插导致科威特门将出击没能将球打远,跟进的于汉超禁区线上打空门得手。然而士气如虹的国足,却在75分钟时受到重创,上半场吃到一张黄牌的任航,因为干扰对手发任意球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此后的场面一度相当紧张,科威特接连打国足的身后制造威胁。好在补时阶段,此前浪费了不少机会的武磊,在高速反击中将比分锁定在3:1。尽管赢得有点费劲,但佩兰赛后还是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今天我们打得非常好,胜利理应是属于我们的。我们在最后成功逆转,队员打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

  吴曦已成国家队核心

  尽管没有进球,但凭借昨晚的表现,吴曦应该可以得到主帅佩兰的褒奖。参与了前两个进球的他,已经无愧于球队中场指挥官的角色,他在国足的位置,也变得更加稳固。

  自从去年顶着球队第一身价的压力加盟舜天之后,吴曦的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这个赛季,这位几乎能胜任中前场任何位置的全能球员,是舜天发挥最稳定的一个。实际上,自从佩兰入主国足之后,吴曦在国家队的位置也愈发稳固,尽管此前是踢右后卫成名,但这个赛季,吴曦在中场的表现也让佩兰将他放在了前腰位置上。昨天他和张呈栋、于海、张佳琪四人组成的中场里,吴曦的任务就是串联球队的进攻。不得不说,吴曦将他在联赛中的好状态带到了国家队,昨晚的比赛,他的前插进攻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威胁。上半场的那次单刀,给杨旭的那脚助攻,以及于汉超进球前他对小禁区的冲击,都是他进攻才能的最好体现。实际上,尽管在德拉甘手下,吴曦更多的是踢后腰和边后卫,但他一直都渴望着能更多地参与进攻,吴曦自己也说:“我还是希望自己的位置越靠前越好,因为我更喜欢进攻。”高洪波上任后,吴曦也曾打过一段时间后腰,不过随着球队变阵,他的位置也越来越靠前,而今年的4个联赛进球,已经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高产的一年。

  70分钟时,佩兰用赵旭日换下了吴曦,下场时,佩兰也用击掌的方式向他表示祝贺。从佩兰的建队思路来看,吴曦显然已经成为国足中场最重要的棋子之一。而他昨晚的表现,也让俱乐部高层很是欣慰:“吴曦是个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他的攻守很均衡,今年打了前腰之后,他的进攻才华也被开发出来了,希望他能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100023.shtml report 1926 凭借着杨旭、于汉超和武磊的进球,国足昨晚在辽宁鞍山3:1逆转战胜科威特,赢得了佩兰上任之后的第二场胜利。这支全新的国足,开始展现出他们全新的面貌。而舜天3名国脚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