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战车重启动还得找方向 阿根廷赢球找回天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巴西世界杯决赛,全世界记住了格策加时绝杀的英姿,也难忘梅西与大力神杯擦身而过时的落寞身影。很多人都设想过“如果一切重来”会怎样:如果当时因伤缺阵的迪马利亚可以上场,如果伊瓜因能抓住那次德国队回传失误的机会率先破门……可惜大力神杯的冠亚军之争永远无法重来,但德国和阿根廷这对“老冤家”还是可以继续狭路相逢、互相再掰掰手腕的。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在杜塞尔多夫结束,坐镇主场的四星“德意志战车”在世界杯后的首秀中以2比4吃了败仗,而给新科冠军当头一棒的,正是世界杯决赛中输给他们的阿根廷队。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天使”迪马利亚凭借3次助攻和1粒进球帮助 “潘帕斯雄鹰”完成复仇,也让德国媒体惊出一身冷汗,感叹“所幸这场比赛不是世界杯的决赛”。

  “冤家”又相遇 阵容齐变脸

  这两支参加了世界杯决赛的球队,时隔52天再次交锋,双方的阵容有了很大变化。德国队方面,队长拉姆、传奇中锋克洛泽和中卫默特萨克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主帅勒夫的得力助教弗里克调任德国足协担任技术总监。德国队在赛前为四大功勋举行国家队退役仪式,让他们接受现场5万多名球迷的欢呼。

  边锋罗伊斯和中锋戈麦斯曾因伤落选巴西世界杯阵容,他们昨晨首发出场。此役,德国队阵容不整,新队长施魏因施泰格因伤缺阵,世界杯上的主力球员厄齐尔、赫迪拉、胡梅尔斯和博阿滕也是同样的情况。德国队在世界杯决赛的首发阵容中,只有诺伊尔、克罗斯、克拉默和赫韦德斯在这场友谊赛中继续首发,门神诺伊尔担任场上队长。阿根廷队长梅西也是因伤高挂免战牌,新主帅马蒂诺此役派上迪马利亚、阿奎罗和没有入选世界杯阵容的拉梅拉组成前场三叉戟,收到奇效。

  “天使”美如画 一场变天神

  德国队最大的噩梦、也是阿根廷队最大的“武器”,是迪马利亚。今夏磨蹭了两个月后,效力皇马多年的阿根廷 “天使”以打破英超联赛纪录的天价转会费,投奔正在重建中的传统豪门曼联。这名26岁边锋的天价转会费,一度成为外媒质疑他的“黑点”,但在昨晨的比赛后,已经有媒体高呼:“他不只是‘天使’,他更是‘天神’! ”

  一战征服众人,迪马利亚究竟做了什么?回看本场比赛,双方一开始就踢得大开大合,阿根廷队第20分钟取得领先,迪马利亚右路左脚外脚背传中,阿圭罗反越位距门5米处凌空推射入球门顶端,1比0。第40分钟,萨巴莱塔右路直塞,迪马利亚底线传中,拉梅拉在门前12米处左脚半凌空推射入左上角,2比0。下半时开始101秒,阿根廷再进一球,迪马利亚左侧弧线任意球传中,费尔南德斯力压金特尔,远门柱边冲顶中柱弹进。第50分钟,萨巴莱塔右侧中线附近准确直传,迪马利亚赶在赫韦德斯下铲拦截之前打进,4比0。这样的比分显然让德国队难堪,发力的德国队由许尔勒和格策扳回两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比4。

  没有梅西的阿根廷还有迪马利亚。迪马利亚一个人3次助攻1个进球,赛后他得到教练和队友的疯狂称赞。马蒂诺说:“迪马利亚继续成长,继续前进,他是世界前五或前十的球员,我很庆幸他今天为我们而战。 ”

  “战车”重启动 还得找方向

  登上世界之巅的德国队在家门口遭遇了最近18场比赛来的首场失利,也让他们希望用一场胜利为功勋老将退役仪式献礼的愿望落空。赛后,德国媒体对于德国队的惨败也感到很失望。 《踢球者》称“德国队无法阻挡迪马利亚”,认为在这场对攻战中,阿根廷队显得更有效率。而《世界报》说得更不客气:“在世界杯后的首场比赛,德国队遭遇了一场惨痛的失利,尤其是后卫线隐患重重,迪马利亚在场上为所欲为。 ”

  “德国队的确应该感到幸运,迪马利亚因伤没能参加巴西世界杯的决赛。 ”《图片报》的评论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除了称赞对手阵中的“天使”外,德国媒体更通过评论这场比赛,来提醒重建中的 “德意志战车”亟待解决的问题。 《法兰克福汇报》写道:“德国队后防线漏洞百出以及前场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是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在周日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勒夫在前后场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

  阵容不整也好,“世界杯后遗症”的影响也罢,不管怎么说,这场世界杯决赛的“重演”的确让德国人大失所望,也暴露了德国队在失去“K神”和前队长拉姆后的一些问题,比如前锋戈麦斯在长时间因伤病缺战后还不在状态。此外,主帅勒夫还需要思考如何调整后卫线。这场比赛的结果或许让他意识到,想实现下一个目标,也就是赢得2016年欧洲杯桂冠,还有很多事要做。 宗 和

  “热身王”也是大赛苦主

  虽然这场胜利无法弥补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痛苦,但能够赢下世界杯冠军,或多或少对阿根廷而言是种安慰。有趣的是,这两队的碰撞存在一个奇葩的定律:热身赛阿根廷连战连捷,大赛却总是德国胜出。不知是德国人不重视友谊赛抑或是阿根廷不擅踢大赛,据统计,阿根廷对德国友谊赛26年不败、大赛却28年不胜,这样的反差和尴尬的平衡也造就了国际足坛这对著名的冤家。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105609.shtml report 3939 巴西世界杯决赛,全世界记住了格策加时绝杀的英姿,也难忘梅西与大力神杯擦身而过时的落寞身影。很多人都设想过“如果一切重来”会怎样:如果当时因伤缺阵的迪马利亚可以上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