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故事之葛蔚:山神已经不抽筋了 成绩无所谓

来源:搜狐体育
 

  操着一口武汉口音普通话,身材消瘦、轻声细语,39岁的公司职员葛蔚显得低调,如果把他扔到江汉路上,你恐怕很难一下从人群中找到他。作为东湖越野跑的创始人,葛蔚有一个响当当的外号—山神。

  故事要从2005年说起。那时候的葛蔚喜欢户外徒步,但也遇上过体力不支的情况,于是,他就开始通过跑步锻炼。到了2011年,在浙江工作的葛蔚报名参加了杭州西湖28公里跑山赛,也没有进行特别准备,他就去了。跑过20公里后,葛蔚的双腿开始抽筋,最后步履蹒跚地跑到了终点。但也是那一次参赛经历,让他真正喜欢上了跑步。

  2011年底回到武汉又工作,在葛蔚看来,武汉的跑步环境并不好,也没有针对跑步爱好者的比赛,一开始,他只能约上几个朋友,在森林公园、喻家山跑一跑。

  因为喜欢跑山,也因为觉得人少了不好玩,希望让更多人一起玩,葛蔚一手创建了东湖越野跑,很快就发展到了二三十人参加,每到周末,他们都会到武汉周边的山上去跑步。

  因为玩得比较早,对武汉周边的山又比较熟悉。葛蔚几乎对山上的每条小路都非常熟悉,很多人到了山上是两眼一抹黑,但他都认识,于是,“山神”这个外号也就落到了葛蔚的头上。“山神”在跑山时,总会悉心地注意脚下每一步,因为在越野跑中的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受伤。也正是因为这样,无论是越野或是平时训练,葛蔚对于自己装备的需求总是很苛刻:“衣服不能太宽松,不然有可能刮到树上;要尽可能透气,保证热量及早排出,以免中暑,跑山不比刷街,在这样的环境下,任何潜在的危险都要尽可能避免;跑鞋的话,我会喜欢稳定性较好的类型,脚下这双烈骏,正好是为了后跟外翻步态设计的,听到上市的消息后就一直在四处打听,找到后就第一时间入手了。”

  不要以为葛蔚只喜欢越野跑,实际上,他也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2011年底,葛蔚就参加了上海马拉松半程比赛,2小时左右跑完,他倒是觉得很轻松,于是又报名2012年的厦门马拉松,跑到30公里后,他又抽筋了,最后用了5小时跑到终点。也是从那时候开始,葛蔚决心认真对待马拉松,开始练习长距离跑步。

  现在的葛蔚,除了每周末的越野跑活动,平时会在晚上出去跑个两三次的10公里。如今,葛蔚已经跑过了北京、上海、厦门、郑州等多个马拉松,最好成绩是3小时45分,葛蔚也早已不是那个在比赛中抽筋的自己了。作为一个爱热闹的人,葛蔚非常享受马拉松的氛围,“马拉松是成百上千的爱好者集中在一起,我每次站到起点,就特别兴奋,这么多人一起,在城市里跑,很好玩,成绩无所谓,能超越个人最好成绩当然最好,实在不行也没关系。”

  今年1月2日,葛蔚又一次站在了厦门马拉松的起点,和第一次不同,他这次是作为4小时30分的”兔子“,帮助更多跑友完成马拉松目标,“我觉得免子放弃了自己的目标,感觉很像志愿者,我也参加了各种比赛,志愿的热心和热情很打动我,我觉得每个跑步的人都应该做一些为跑友服务的工作。另外,免子也是对自己实力的肯定吧。”当然,葛蔚也没有完全放弃对马拉松个人最好成绩的冲击,他决心在今年年底冲击一下3小时30分。这一次,李宁10K路联跑赛来到武汉,正好是葛蔚检验自己跑步实力的好机会,他非常感激李宁公司能举办这个比赛,让武汉的跑友们聚一聚,热闹一下,“用10K证明,我们是一路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110969.shtml report 1763 操着一口武汉口音普通话,身材消瘦、轻声细语,39岁的公司职员葛蔚显得低调,如果把他扔到江汉路上,你恐怕很难一下从人群中找到他。作为东湖越野跑的创始人,葛蔚有一个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