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乒乓球 > 亚运会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樊振东备战练到手脚抽筋 和许昕出战亚运双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在刚刚过去的青奥会当中,17岁的乒乓球新星樊振东不仅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还夺得了男单金牌,一时间成为青奥会里的明星。接下来的亚运会,樊振东将以怎么样的面貌出发呢?

  中国乒乓球男队备战亚运会的封闭训练在广州伟伦体校进行,樊振东是在大家集训20多天后才来的。青奥会的荣耀和鲜花在来广州的路上就已经收拾妥当,踏踏实实训练,尽量追上队友们的节奏,是樊振东这几天最大的课题。

  也许是着急上火压力有点大,也许是对广州的天气不太适应,樊振东嘴上长了个小痘痘。“南京的天气还可以,而广州天气有点闷热,加上刚回来训练量有点大,所以可能有点上火”樊振东这样解释到。

  比樊振东更着急的是他的主管教练吴敬平。队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宣布亚运会阵容,但是大家都在猜测樊振东将担大任。如何在剩下的10多天里让樊振东达到大赛状态,老吴想了很多招。

  据吴敬平介绍:樊振东回来以后训练量比较大,第一天练到腿抽筋,第二天练到手抽筋。说明青奥会期间他的训练量没有跟上。回来就是一天三练,给他调整的时间也不多,压力比较大,练了几天感觉体能跟不上,所以这几天每天早晨出早操让他练习身体。

  在带出了马琳王皓两位奥运冠军的吴敬平,十分珍爱樊振东这样的天才球员。体现在训练场上,就是严肃和严厉。和场上其他队员相比,樊振东这几天训练力度要更强一些。不到两个小时,衣服就湿透了两件。中国乒乓球队从来不缺乏少年明星,这也就意味着不管你年龄多大,给你一个舞台,就要尽可能做出最好的表现。

  谈到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樊振东憧憬“如果关键场次能让我上场,会全力以赴,有信心将比赛拿下”。团体赛中中国队员有表现好的,也有表现不好的,对于经验,樊振东表示“团体赛有自己的特点,相比单打,团体赛更短一些,所以需要我们上来调动、进入状态都要快,如果一上来能够将比分领先的话,对于自己释放很有好处。反过来,如果一上来一直被对方压着,就会很难受。这段时间也会向(王)皓哥这些团体打得比较好的人请教请教。”

  在训练场上,樊振东既练习单打,也和许昕配合双打,从这样的训练阵容可以推测,队里将给他不少机会。10几天后,他将和如日中天的张继科马龙、许昕一起,参加仁川亚运会。有天分,有舞台,剩下的就是表现出最强大的自己了。(思航雨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5/n404116071.shtml report 1900 在刚刚过去的青奥会当中,17岁的乒乓球新星樊振东不仅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还夺得了男单金牌,一时间成为青奥会里的明星。接下来的亚运会,樊振东将以怎么样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