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孙晋芳因贫血症卸公职 药物维持带病工作多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日前,据新华社报道,现年59岁的孙晋芳不再担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职务。至于卸任的原因,孙晋芳迟迟不愿对媒体透露,但本报记者昨日辗转从江苏省体育局以及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了解到,身体状况欠佳才是她卸任的根本原因,因为她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症,且已罹患多年。

  患病多年,数次全身换血

  “是的,她(孙晋芳)患这种血液病已经多年了,我们内部人都知道,她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国家网球队的一名教练昨日坦诚地告诉记者。既然已经多年,为什么此前公众知之甚少?该教练表示:“这种事情,都是个人的隐私,我们怎么可能见人就跟人说?一般都是替对方隐瞒。”于是,一直到这次孙晋芳卸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公众才知道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国家网球队的这名教练昨日还向记者透露,孙晋芳的身体状况实在不容乐观,“她的血小板特别少,平时都不敢磕磕碰碰,在我印象中她全身换血都已经很多次了,这么多年都是一直靠药物维持,能带病坚持工作到现在非常不容易。”

  早已萌生退意

  事实上,孙晋芳想退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今年4月17日,在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发布会现场,时任网管中心主任的孙晋芳便首次在公开场合确认了行将退休的消息。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当时在现场的媒体同行,他回忆说,当时孙晋芳的情绪有些激动,告诉现场的所有记者:“我问心无愧,做了该做的事,该拿的冠军都拿了,把中国网球带到了一个历史的高度。但是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的男网选手,至今都没有能打进世界前100位。这也是因为没钱,如果有钱,我也有信心弥补这个遗憾。”

  链接

  从最佳二传到功勋领导

  孙晋芳是当之无愧的老女排功勋球员,作为那个时代的“世界最佳二传”,孙晋芳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冠军的队长,她2004年出任网管中心主任,在任期间开启了“单飞计划”,如今李娜[微博]已成为世界女网顶级选手,彭帅刚刚杀进美网四强,在她10年任期内,中国选手拿到了奥运会女双冠军、大满贯女单和女双的冠军。今年5月,孙晋芳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职位正式调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同时担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仅仅4个月,孙晋芳就卸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一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6/n404118116.shtml report 1686 记者王小娟本报讯日前,据新华社报道,现年59岁的孙晋芳不再担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职务。至于卸任的原因,孙晋芳迟迟不愿对媒体透露,但本报记者昨日辗转从江苏省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