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拟申办2019男篮世界杯 南京有望成承办城市

来源:现代快报
南京球迷有望在家门口看到梦之队的表演
南京球迷有望在家门口看到梦之队的表演

  昨天有媒体报道,中国已准备提出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而且还有不小的把握。这个消息很快也得到了篮协的证实,据篮管中心综合部主任徐岚介绍,中国篮协目前确实已经向国际篮联提交了一个申办2019年世界杯的意向函,但这只是申办的开始阶段,进入真正的申办工作,还需要根据国际篮联的要求向前推进,还有大量的筹备工作要做。

  2014年10月是国际篮联规定的最后申请期限,11月将宣布下一届世界杯的申办名单,2015年1月-2月则开始对申办城市进行审查,5月份将公布最终的名单。

  据悉,一旦中国申办成功,将由8个城市共同承办男篮世界杯8个小组的比赛。至于由哪八个城市来承办,篮管中心综合部主任徐岚表示,“目前已经有一些省市向我们表达了申办的意愿,有一些地方还是很有积极性的,后面也可能还有其他省市加入进来。”

  据广东媒体报道,中国方面其实也已经初定了8个城市承办世界杯小组赛,分别是北京、广州、南京、成都、佛山、东莞、深圳和武汉。如果中国顺利获得男篮世界杯承办权,开幕式及决赛很可能将落户北京。

  事实上,承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也得到了南京市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南京市中山东路体校副校长金长庆的确认,他告诉记者:“南京的确递交了承办这项篮球界最高赛事的申请,而且南京也是有能力承办的。”

  承办世界杯这样的国际性赛事,硬件设施无疑是最关键的。据金长庆介绍,“在青奥体育公园,将于2015年建成一座可容纳2万1千人的篮球馆,这是一座NBA级别的场馆。此外,像奥体中心、五台山这些球馆也都有能力举办大型篮球赛事。”

  当然,南京的球市一直很火爆,这也有利于获得承办世界杯的机会。“还记得2006年的斯坦科维奇杯吗?那段时间,篮球在南京太火了。而且这座城市的消费水平比较高、喜欢篮球的人又多,真的很适合。”金长庆说。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9/06/content_359964.htm report 1471 南京球迷有望在家门口看到梦之队的表演昨天有媒体报道,中国已准备提出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而且还有不小的把握。这个消息很快也得到了篮协的证实,据篮管中心综合部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中国拟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南京有望成八大承办城市之一(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