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语录:梦想夺得大满贯 从未站在李娜影子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岳川) 本届美网,彭帅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众多赞誉。她坦言在此次大满贯开赛之前,就连她自己也根本没想到能走得这么远。同时,彭帅也并不掩饰自己对夺冠的渴望,她表示拿到大满贯冠军是自己的梦想。如今,虽然最终梦想没能实现,但此次大满贯之旅依然让彭帅获益良多。

  “运气回到我这了”

  彭帅在本届美网上给我们带来的第一份惊喜,就是在第二轮中淘汰了赛会四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在两人之前的交手纪录中,彭帅仅取得了一胜,而这唯一的一次恰好就是在美网上。对此,彭帅笑称运气回来了。

  难掩激动的彭帅赛后表示,“赛前有球迷通过网络跟我说我们曾经交手过4次,但我只赢了一次。不过那一次就是在4年前的美网上,所以我觉得过了这么长时间,运气也该回到我这来了。”

  此外,就连彭帅自己也认可,本场胜利是她大满贯赛事中表现最出色的一战。赛后她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说,“其实我们都很怕输,很怕输后的狂轰乱炸,我们也一直在很努力,因为拼搏、挑战、不放弃是运动员的本分。”

  “这一天终于来了”

  在击败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跻身大满贯四强后,彭帅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喜极而泣,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她表示网球是一条艰难的路,在自己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教练和家人并没有放弃她。

  彭帅说:“我热爱网球,但这是一条很艰难的路。我曾经很多次想要放弃,因为不知道能否做得更好,但我的教练和家人始终没有放弃我。很高兴,这一天终于来了。”

  “没想到能进前四”

  同样是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后,彭帅表示在本届美网之前自己根本没想到能打进前四,她坦言希望能在大满贯上走得更远一些,打到这个阶段自己特别开心。

  彭帅说:“在打美网之前我肯定不会想到自己能进前四,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的准备,都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四大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一些,在打的过程中只能一轮一轮打,因为你不知道下一轮对手是谁,能一轮一轮打到现在特别开心。”

  “梦想拿到大满贯冠军”

  接连淘汰众多好手之后,在谈到美网的前景时,彭帅并不掩饰夺冠的野心,她表示拿到大满贯冠军是自己的梦想。

  彭帅说:“我梦想拿到大满贯冠军,整个星期里大家都喜欢问我这个问题。我进入到了半决赛,这当然是令人振奋的,是一个惊喜和意外,但我不希望觉得自己做不到夺冠。”她还补充道,“我觉得每个网球运动员的梦想都是如此,也希望在大满贯比赛中竭尽全力,特别是自己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上,尽可能看看自己能走多远。现在我打进了半决赛,我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从未站在李娜的影子里”

  作为同一辈的中国金花,这些年来彭帅不可避免地多次被拿来与李娜进行比较。彭帅认为李娜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但自己从未感觉站在她的影子里。

  彭帅说:“也许是因为我们来自同一个国家,所以才总有人将我们进行比较。她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取得过很多伟大的胜利。但是人和人是不同的,身体状况和心理感受都不一样,所以我们只是做好自己,不断挑战自己。"她表示,"我从未感觉自己站在李娜的影子里,我非常享受打网球,正是因为对网球的热爱才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

  早些时候,彭帅还曾表示,“李娜是中国最好的球员,我只有更努力,保持斗志去追赶她。”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其实无论李娜还是彭帅,代表的都是中国网球。对于刚刚起步不久的中国网球而言,未来更需要一代代人去共同努力。

  “西藏之行找回初心”

  在本届美网中,除了技战术方面的提高,彭帅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心态上。在接受采访时,彭帅多次表示自己正在享受网球,对网球的爱也溢于言表。正是这些无形的东西让她多了一份平静与泰然。谈及此,彭帅认为是今年初的西藏之行让她找回了初心,对人生和打球都有了新的感悟。

  彭帅说:“年初的时候,我因为压力太大,去了一趟拉萨。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特别执着的人,但有的时候真不知道一些事情执着得对不对。”西藏之行结束后,彭帅最大的收获是找回了打球的“初心”,“临走的时候,当地朋友送给我两个字—初心,让我想想打球的"初心"是什么、我最想要的是什么。想通了这些,我的心灵真的得到了一种平静。”

  “再打37次大满贯”

  本届美网是彭帅第37次参加大满贯的比赛,她也终于在此取得了突破。回首这段旅程,彭帅坦言希望再打37次大满贯。

  彭帅感慨:“37次,回头看看确实很多。如果身体允许,我希望可以再打37次。”

相关新闻:

·彭帅错失发球胜盘局 次盘遗憾伤退无缘女单决赛
·现场:彭帅严重抽筋坐着轮椅退赛 沃兹表达关心
·彭帅征战大满贯战绩 2014年美网进四强生涯最佳
·三大社:顽强彭帅难敌连续受伤 沃兹戏剧性获胜
·彭帅积分排名逼近TOP20 揽获450万元奖金创新高
·遗憾结局难掩强者之心 彭帅有能力扛旗金花旗帜
·美网官方给出彭帅退赛原因 医生透露情况已稳定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06/6568711.shtml report 3689 中新网9月6日电(岳川)本届美网,彭帅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众多赞誉。她坦言在此次大满贯开赛之前,就连她自己也根本没想到能走得这么远。同时,彭帅也并不掩饰自己对夺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彭帅语录:梦想夺得大满贯 从未站在李娜影子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