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倒在决赛门槛外!彭帅美网之路回顾 连续创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姜贞宇) 回首彭帅在本届美网之路,在首轮获得“金花德比”胜利后,彭帅便一发而不可收拾,连续战胜多位比自己高排位的选手,其中她在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上战胜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终结了自己对萨法洛娃的4连败等,都传为了佳话。半决赛面对沃兹尼亚奇,彭帅的伤病成为X因素,尽管无缘决赛,但足以留下宝贵的回忆。

  首轮兵不血刃 两个6:3获“金花德比”胜利

  北京时间8月26日,彭帅在2014年美网比赛首轮便遇到了同胞郑洁,两人也上演了一场“金花德比”。最终近来状态有所回升的彭帅以两个6-3击败郑洁,斩获这场德比战胜利的同时也顺利取得开门红。

  第一盘比赛,彭帅开场率先发球,以love game轻松保发。随后三局双方各自完成保发,第六局,郑洁发球局状态出现波动,彭帅接发球抢攻连下四分,赢得5-2领先。第九局,彭帅没有浪费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完成保发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第五局,彭帅再次获得破发点,连破带保后取得4-2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彭帅取得5-3暂时领先。第九局,川妹子郑洁尽管送出双误大礼,但依然获得局点。不过随后郑洁中路回球出界,彭帅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再次破发后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两盘击败郑洁获胜晋级第二轮。

  力克A·拉德万斯卡 大满贯首胜世界前五

  8月28日,彭帅在第二轮迎战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虽然彭帅在比赛中一度浪费两个赛点,但最终她还是顶住压力以6:3和6:4将对手淘汰出局。这也是彭帅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世界前五的球员。

  本场比赛彭帅的开局并不算理想,在拉德万斯卡保发成功之后彭帅处于0:2落后的局面。彭帅从第三局开始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上。第八局成为首盘比赛的关键,彭帅利用拉德万斯卡二发质量不高的机会抢攻得手破发。发球胜盘局进行得波澜不惊,彭帅用一记内角Ace球以6:3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双方陷入鏖战。第五局彭帅通过正反手的全面压制再度获得破发机会,背水一战的拉德万斯卡越打越急躁,在第十局中,彭帅顶住了巨大压力,最终把握住了第三个赛点以6:4取胜。

  彭帅在赛后说:“刚开始两局打得不是很好,后来慢慢调整好了状态,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今天好在最后HOLD住了,也是经过了两个赛点,最后反拍打上了,”从赛后统计来看,彭帅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制胜分上以28:15大幅占优,底线得分方面也以86:41大幅度领先对手。

  两盘力压文奇 跻身16强平个人最佳战绩

  8月30日,中国仅存的金花彭帅延续了不俗的状态。她直落两盘,用6-4,6-3的比分完胜意大利老将文奇,继而再进一步跻身16强,也追平个人美网最佳成绩。

  双方自比赛伊始就陷入拉锯苦战,几乎每局都能僵持到平分,比分交替上升。第9局文奇率先制造破发机会,彭帅顶住压力化险为夷。意大利老将马上遭遇彭帅的反击,中国金花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发起强攻,彭帅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盘点,果断破发后用6-4的比分先下一盘。第2盘,彭帅继续向文奇施压。双方各自保住开始3个发球局。第8局中国金花终于突破文奇的防守。她破发得手,将比分拉开至5-3。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彭帅直落3分拿到连续3个赛点,中国金花把握住第2个赛点机会,顺利保发后结束战斗。

  终结对萨法洛娃4连败 进8强开创个人纪录

  9月1日,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8决赛的一场较量中,彭帅以6比3、6比4的比分直落两盘,完胜赛会14号种子捷克名将萨法洛娃,晋级女单八强。

  首盘第二局彭帅打得积极主动,率先破发以2-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第七局,彭帅面对破发点非常坚定,并打出反拍inside-out正中底线得分,化解危机,平分后彭帅凭借对手的失误以及发球直接得分艰难保发。第九局是彭帅的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均保发成功,第三局关键时刻萨法洛娃一发不进,她的二发羸弱,彭帅凭借一个运气球得分,率先破发。第十局是彭帅的发球胜赛局,彭帅在外角得分后拿到三个赛点,最终她成功把握住,随着一个再见ACE,彭帅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局。

  连下7局横扫本西奇 勇闯大满贯赛事四强

  9月3日,彭帅迎来了美网的1/4决赛的比赛,中国金花彭帅在比赛中一度连下7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瑞士小将本西奇,五场比赛一盘不失,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四强。

  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首局比赛她以40-0拿到三个局点,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网前高压完成保发。随后彭帅完成局分4-1领先。彭帅在第8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从而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在第2局再度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本西奇击球挂网,中国金花再次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4局彭帅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7局,彭帅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拿到赛点,随着本西奇回球挂网,彭帅成功保发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3分钟。

  彭帅赛后轻松地说道,“在打美网之前我肯定不会想到自己能进前四,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的准备,都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四大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一些。其实没想到都是两盘,可能是一些关键分拿到了,所以就变成了这个比分,”

  半决赛悲壮因伤退赛 无缘决赛但不丢决心

  6日凌晨,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半决赛在阿瑟阿什球场展开,中国选手彭帅在半决赛面对来自丹麦的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彭帅第一盘6-7失利后,她在第二盘时因为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只能选择退出,她被轮椅送出球场,无缘美网决赛。彭帅退出比赛之后失声痛哭,让人心碎。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06/6568707.shtml report 2673 中新网9月6日电(姜贞宇)回首彭帅在本届美网之路,在首轮获得“金花德比”胜利后,彭帅便一发而不可收拾,连续战胜多位比自己高排位的选手,其中她在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倒在决赛门槛外!彭帅美网之路回顾 连续创历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