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美网爆发情理之中 四原因助其冲破“牢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岳川) 本届美网对于彭帅而言,绝对是一段美妙的旅程。李娜缺席的情况下,观众们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了这位28岁的姑娘身上。这一次,彭帅牢牢的抓住了机会,打出了一届属于自己的大满贯,退赛的悲壮,甚至更让人动容。也许很多人对彭帅的突然爆发始料未及,但那些所谓的意料之外其实也都在情理之中。

  坚持:停滞不前时仍不放弃

  四分之一决赛中,彭帅横扫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历史性的杀入四强。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彭帅喜极而泣,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我热爱网球,但这是一条很艰难的路。我曾经很多次想要放弃,因为不知道能否做得更好,但我的教练和家人始终没有放弃我。很高兴,这一天终于来了。”通向成功的路有很多,但他们必然有一段旅程是重合的,那就叫坚持。

  这是彭帅第37次亮相大满贯正赛,此前36次她的单打最好成绩是16强。即便是在2011年达到个人最佳的世界排名第14位时,她也未能在大满贯中有所突破。她也坦言自己曾经两次想到过放弃,“一次是我12岁的时候,另一次是在2006年。12岁那年我几乎别无选择,因为医生告诉我,你可能不得不放弃网球了。但是我很幸运,我还是回到了赛场。2006年我也面临很大的挑战,停滞不前时我几乎想要放弃,而且我多次受到伤病困扰,但还是没有放下对网球的热爱。”因为热爱,彭帅选择坚持;因为坚持,彭帅终获突破。

  心态:西藏之行破心魔

  今年初,彭帅的法国籍教练佩瑞因母亲过世解除了和彭帅的合作关系,这对她是个不小的影响,成绩直线下滑。或许是从李娜低谷时去蹦极获得启发,处于压力之中的彭帅决定用一次“心灵行走”来扭转厄运,她决定去一趟西藏。彭帅说:“去了以后,在那里的感觉总是很清澈,我很难用一个词去清楚表达,似乎我可以放下一切,但是真的放下似乎又不太可能。我觉得我是去寻找一些心灵的寄托。”

  “我的生活一直都是赛场、酒店、机场,三点一线,所以我想改变一下生活节奏。在西藏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临走时他们送我两个字—初心。我觉得当遇到挫折的时候,去想想你的初心是什么和你最想要的是什么,心灵就可以得到一种平静。”

  也许是这次西藏之旅破除了纠缠彭帅十年之久的心魔,再次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的她给人以与从前不一样的感觉,多了一些从容与淡定,她在本届美网中多次提到现在是在享受网球的快乐。

  正是这样的心境,助彭帅于不经意中厚积薄发。

  能力:全方位提升

  相比于李娜,彭帅在过去几年似乎并没有在技术环节上给人留下太多的印象,不过在本届美网中她用表现改变了人们的这种想法。

  发球也许是网球比赛中最重要也最有实战意义的技术。在本届美网彭帅的ACE球数量大幅度提升,同时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还高得惊人。每到关键时刻,发球总能替彭帅化解危局,这让对手无法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有任何作为。

  新的体能教练对彭帅的帮助也是有目共睹的。彭帅能在大满贯赛事中走这么远,覆盖全场的大范围奔跑绝对功不可没。由于从小就是“双正双反”的打法,步伐在过去很长时间中一直是彭帅的软肋。出于这个原因,彭帅的正手位经常被对手猛攻,很多时候她都因为步伐上来不及调整而只能够着去打,这让她很难将双手击球的威力发挥出来,而通过体能教练的指点,彭帅在这次美网中的移动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双手正拍反倒成为了她的优势—稳定而势大力沉的回球经常让对手难以招架,让她看起来像极了小威。

  拉德万斯卡在被淘汰后盛赞彭帅正反手都很棒,本西奇也称彭帅的斜线球非常出色。可以说,彭帅在本次美网的提升是全方位的。

  爱情:“军功章”有他一份功劳

  爱情的力量是无疑是伟大的。去年年底,法国教练佩瑞接管了彭帅的执教工作,然而今年澳网之后,佩瑞却因为家庭原因终止了合约,彭帅只得再次寻找新教练。最终彭帅选择了李娜的前教练托马斯,可没想到两人的合作仅仅维持了一个红土赛季。在彭帅法网比赛还没结束的情况下,托马斯竟然就开始指导起了其他选手,这让彭帅一时之间难以接受。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今年法网结束后,彭帅甚至因为一度找不到合适的教练想要放弃这个赛季,此时正是因为有了男友的抚慰和陪伴,她才勇敢地走了出来。据知情者爆料,这段恋情大概已有半年时间,男方为意大利籍,也是从事体育的相关人士,正是甜蜜的恋情帮助彭帅走出了上半年两度换帅的低谷。也许彭帅的军功章里也该有他的一份功劳。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06/6568702.shtml report 2048 中新网9月6日电(岳川)本届美网对于彭帅而言,绝对是一段美妙的旅程。李娜缺席的情况下,观众们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了这位28岁的姑娘身上。这一次,彭帅牢牢的抓住了机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彭帅美网爆发情理之中 四原因助其冲破“牢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