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网坛成绩回顾:两夺双打大满贯 创造一壮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网半决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中国金花彭帅面对沃兹尼亚奇时,在6-7、3-4时因伤退赛,止步美网女单四强。虽然止步,但这已经是彭帅37次大满贯征程中成绩最好的一次。职业生涯中,除了两个双打大满贯,彭帅还获得了年终总决赛双打冠军,这是其他金花不曾做到的。

  女单成绩仍难比李娜

  彭帅是最早一批单飞的球员,但相比同时期的李娜和郑洁,彭帅的大满贯单打成绩曾乏善可陈,2011年之前,她征战大满贯最远都只能走到第三轮,而且最多只能在四大满贯中的一项晋级第三轮。而在那之前,郑洁已经闯入过澳网女单四强和温网女单四强,李娜也有闯入四强的经历。

  2011年,彭帅的四大满贯单打全部都有突破,三项进入第四轮,这算是彭帅过往大满贯单打成绩最好的一年。2012年奥运年,彭帅只有一项大满贯赛事进第四轮,而到了2013年索性全部止步第二轮。今年上半年彭帅征战大满贯的成绩也不好,澳网和温网全都止步第一轮,法网闯进了第四轮,直到在美网的再一次突破。

  大满贯双打成绩斐然

  相比暗淡的大满贯单打成绩,彭帅在双打方面的成绩已经追平了郑洁/晏紫,到目前为止,彭帅获得了两座大满贯双打冠军。去年7月的温网,她与谢淑薇搭档,在决赛中以7比6(7比1)、6比1击败澳大利亚的巴蒂/德拉瓜,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夺得冠军。今年6月的法网,彭帅依然是与谢淑薇搭档,在决赛中以6:4、6:1横扫意大利组合文奇、埃拉尼,继温网之后,再夺法网女双冠军。

  年终总决赛夺冠创历史

  北京时间2013年10月27日晚,彭帅/谢淑薇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决赛中,以6∶4、7∶5战胜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次参赛即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首次获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他们所完成的这一壮举,是之前郑洁/晏紫组合不曾做到的。

  全运独揽四金且实现卫冕

  2009年的十一运会,彭帅独得女单、女双、混双和团体4金,成为全运会50年历史上首位一届全运会独得所有金牌的女子网球选手,这一点,无论是她的前辈戚凤娣,还是李心意、李芳、李娜等人都没有做到。难能可贵的是,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彭帅四个项目全部卫冕。如此一来,彭帅在全运会历史上很可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今年获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职业生涯中,彭帅一直为首个WTA单打冠军头衔努力,今年7月27日,在江西赛上彭帅遭遇天津队友刘方舟,双方苦战三盘后,最终经验更丰富的彭帅6比2、3比6、6比3胜出,赢得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个单打冠军。不过,由于江西公开赛并不属于WTA公开赛系列,这个冠军头衔只能勉强凑数用。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06/6568710.shtml report 1357 中新网9月6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网半决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中国金花彭帅面对沃兹尼亚奇时,在6-7、3-4时因伤退赛,止步美网女单四强。虽然止步,但这已经是彭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彭帅网坛成绩回顾:两夺双打大满贯 创一壮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