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石家庄站谢召辉20年生涯首冠 老将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9月5日,“冀商财富·乔氏杯” W.E.Masters中式八球大师赛分站赛(河北石家庄站)进入决赛日。“疯狂的石头”石汉青在战胜王岩、代勇等一众名将之后成功闯入决赛,而对手谢召辉的晋级之路同样不乏实力强劲的顶级悍将,吕欣、李贺、郑宇伯等在东恒台球俱乐部发挥极佳的种子选手纷纷被其斩落马下,无缘最高决赛舞台。最终,谢召辉14:13战胜石汉青,成为2014赛季继杨帆之后第二位站赛冠军。

  石汉青VS谢召辉,这样的决赛阵容赛前并不在多数人预料之中。石汉青虽为年轻战将,但2013赛季四连亚的悲壮为其职业生涯添上了难以抹去的沧桑,一路过关斩将走到决赛舞台,石汉青获得无数掌声的同时,备受争议。赛前关于其是否可以摘掉“千年老二”标签的议论,石汉青并未关注,但是证明自己的信念,愈发强烈。

  相比之下,征战中八二十余年首次走上分站赛决赛舞台的谢召辉,刷新个人最好战绩的同时,无限期待更进一步,为自己的台球之路画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赛前,一老一小的两位实力战将,在相隔不足十米的位置各自备战,上午半决赛颇费体力的谢召辉,坐在沙发上养精蓄锐,而睡了一个好觉的石汉青,自顾自地演练球形,赛前零交流的火药味与南昌站杨帆VS王鹏如出一辙。

  14:00,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浓烈的硝烟在前两局表现得淋漓尽致。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石汉青率先取得开球权,但是被谢召辉抓住机会一杆接清,第二局,“四连炸”记录保持者谢召辉再出神来之笔,一杆精彩绝伦的炸清,令现场球迷叫好连连。然而,开局的微弱优势并不能代表整场比赛的最终走势,之后数局,双方一直处于攻防结合的缠斗状态,扎杆、长台等等台球技巧被不断演绎,让“简单暴力”的台球哲学再度回归原始的美学智慧。

  8局结束,官方暂停,比分定格为6:2,谢召辉凭借稳健的球风与绝佳的球运占得先机。不过,“疯狂的石头”不会轻易放弃胜利的曙光,在球迷的叹息连连中重新找回必胜的斗志,多杆令人叹为观止的难度球成功扭转了颓势。但是,限时赛的残酷注定了最13分钟落后三盘的石汉青回天乏力,最后一局限时仅余30余秒,石汉青黑八未进,14:13,全场比赛结束,令其再度饮恨,而这也成为2013赛季以来,石汉青第五次闯入决赛舞台,第五次无缘冠军宝座。

  2014赛季第三站,以70后球手谢召辉夺冠告终,意味着中八老将经过大师赛这样高端赛事的历练,进入了成熟期。而以石汉青为首的年轻一代球手依然还有学习的地方。赛后,谢召辉称夺冠太紧张,需要先平静一下心情。“这些年我没拿过乔氏冠军,特别遗憾,以前总是一轮游,十六强,近两年才打到过八强。那时状态特别低迷的时候,我也想过退役,因为觉得冠军这个目标实现不了。但是,我心中有一个梦想,就是通过乔氏冠军证明自己,说实话,我也没想到这个梦想真的能实现。”

  20余年的台球生涯,在今天成就真正的自我辉煌,谢召辉在感谢球迷的同时,对大师赛赞不绝口,“我心里最喜欢的比赛,是乔氏的比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是全国最好的。其实2006年我就参加过乔氏的比赛,但是那时没有现在正规。”自2012年以来,郑宇伯、张广豪等90后球手异军突起,“张广豪”更是被封为老将杀手,谢召辉坦言遇到年轻球手时会力不从心,但是他相信:“我在台球圈人缘还比较好,和于光宇他们也都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这些70后球手,其实就是前浪,等着被后浪拍在沙滩上,但是今天我夺冠了,我发现,只要有梦想,只要坚持,一切都会实现的。希望他们也加油!”

  至此,“冀商财富·乔氏杯” W.E.Masters中式八球大师赛分站赛(河北石家庄站)全部比赛宣告结束,分站赛收官之战将于10月24日北京隆重开幕,更多八球精彩,我们来日再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6/n404121251.shtml report 1655 9月5日,“冀商财富·乔氏杯”W.E.Masters中式八球大师赛分站赛(河北石家庄站)进入决赛日。“疯狂的石头”石汉青在战胜王岩、代勇等一众名将之后成功闯入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