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岁岳阳小将视叶诗文为偶像 希望未来像她一样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蔡矜宜 王亮

  “我对这次的表现并不满意。”5日上午,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本届省运会的个人第3金后,14岁的岳阳妹子李禹昕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

  李禹昕告诉记者,她平时训练的成绩要比这次比赛的好,最不满意的就是主项200米个人混合泳。“虽然拿了冠军,但比平时慢了5秒,可能是因为项目比较集中,有点疲惫。”尽管如此,李禹昕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夺冠成绩仍比亚军快了足足7秒。

  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李禹昕成为当之无愧的“多金王”,她共斩获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3枚金牌。这个个头1.65米,外形酷似假小子的岳阳小花表示,叶诗文是她一直以来的偶像。“叶诗文的主项也是混合泳,我希望将来像她一样。”

  生长在湖区的李禹昕,从小就有很好的水性,7岁时正式进入岳阳市业余体校学游泳。“第一次下游泳池的时候我只有4岁,父母见我特别爱玩水,后来就把我送到体校训练。”2年前,李禹昕被输送到省专业队集训,看到自己与专业运动员的差距后,李禹昕更加努力。“刚开始,妈妈为了我辞了工作到长沙陪练,这让我很感动,也更珍惜在省队集训的机会。”

  今年上半年,李禹昕不小心崴伤了脚,一向不请假的她仍坚持训练,可练了两天后越来越疼。“当时医生说骨裂,必须休息3个月。”回到岳阳养伤的李禹昕,虽然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但她仍坚持每天下水活动,“还是会疼,但一天不下水就不踏实。”这一次,是李禹昕7年运动生涯中“休息”最久的一次。

  岳阳市业余体校游泳教练黎艳告诉记者,李禹昕从小天赋并不特别出众,但她非常热爱游泳,训练能吃苦。“她的4个泳姿都有优势,是名非常全面的运动员。”

  在岳阳队,跟李禹昕一样优秀的苗子不止一个,14岁少年宗志骁同样揽下3金。目前,岳阳游泳队已斩获8金,提前完成赛前任务。“我们后面还有夺金点,大家的表现很好,都赛出了水平。”黎艳笑呵呵地说。

  (本报娄底9月5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6/n404122091.shtml report 968 本报记者蔡矜宜王亮“我对这次的表现并不满意。”5日上午,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本届省运会的个人第3金后,14岁的岳阳妹子李禹昕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李禹昕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