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红球世锦赛马奎尔终结黑马 将与沃顿争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9月5日,2014年世界斯诺克泰国6红球锦标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激烈交锋。四分之一决赛成为了多位巨星集体出局的一轮比赛,希金斯遭遇了最大冷门,4-7不敌泰国东道主神奇小将克里特萨努特,同时威廉姆斯和墨菲也分别负于沃顿和马奎尔,4强阵容继续上演“四国争霸”。沃顿在半决赛中7-1大胜戴尔,马奎尔则7-2终结了克里特萨努特的黑马之路,现世界排名第12和第13位的沃顿和马奎尔将会师决赛。

  以“超级黑马”姿态亮相的泰国业余选手克里特萨努特无疑是本届6红球世锦赛最抢眼的主场明星,虽然小组循环赛阶段在F组仅胜两场,以第四名的身份勉强出线,但进入单败淘汰赛阶段后却状态愈发神勇,前两轮先后战胜瑞恩戴和卫冕冠军马克戴维斯,从而成为希金斯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这也让希金斯在客观上避开了马克戴维斯这位“苦主”。

  然而,比赛却并不这么简单,面对75天王苏格兰巫师,克里特萨努特延续着他的神奇表现,在前四局战至2-2平之后,进攻火力开始爆发,连续单杆致胜,也逐渐拉开分差。尽管四分之一决赛临时从11局6胜加长为13局7胜,调皮的粉球也多次成为影响比赛进程的小转折点,但希金斯仍然没有得到太多回旋余地,最后克里特萨努特7-4再次实现爆冷,将希金斯挡在了半决赛门外的同时,自己也追平了瓦塔纳曾在2008年首届6红球世锦赛中创造的4强最佳战绩。

  同时另有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出现了“神同步”的结果,马奎尔和戴尔分别以同样的7-4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墨菲和瓦菲晋级4强。最后一场最为胶着的比赛,金左手威廉姆斯几乎全场领先,而沃顿顽强追至决胜局并最终7-6完成逆转,惊险搭上4强末班车的同时,也让“四国争霸”的局面在半决赛中继续上演——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泰国各占一席,完全打破了以往历届6红球世锦赛英格兰军团“大权独揽”的格局。

  首场半决赛的对阵双方戴尔与沃顿分别作为前两届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得主,预期中的纠结鏖战也确实在第一局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一局的用时长达30余分钟,在双方不断你来我往的防守大战中,沃顿倍受解球的折磨,因6红球世锦赛的细则规定若连续5次解不到同一个斯诺克,对手将获得“手中球(可在全台任何位置随意摆放母球)”,戴尔也就成为了这条规则的罕见受益者。

  而在戴尔艰难地首开纪录后,比赛却进入了沃顿的表演时间,曾经获得本项赛事2008年冠军和2010年亚军的沃顿此后连胜七局,以7-1的悬殊比分狂胜从而第三次跻身决赛。而在随后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经验丰富的马奎尔压制住了东道主泰国小将克里特萨努特原本生猛的气势,在2-2战平之后连胜五局,同样以7-2的绝对优势终结了对手的黑马之路,宣告了近两日不断爆出的冷门就此终止,马奎尔也将成为沃顿的决赛对手。

  明天将是本届6红球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晚10点30分在现世界排名第12和第13位的沃顿和马奎尔之间隆重开战。(MY147.com 忆水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6/n404122891.shtml report 1420 MY147.com讯:9月5日,2014年世界斯诺克泰国6红球锦标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激烈交锋。四分之一决赛成为了多位巨星集体出局的一轮比赛,希金斯遭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