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4轮 > 贵州茅台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阿尔滨下家实力超恒大 1.5亿收购价实则偏低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赵健

  昨天,网上有消息称,阿尔滨俱乐部转让一事已有突破性进展,一家房地产企业决定收购,收购价格在1.5亿至2亿元之间,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转让工作很可能在这个间歇期内就可以完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文中还有这样的表述:新的老板也是一家房地产商,而且实力明显超过恒大,目前此事正在运作当中,极有可能成行,但球队未来是否留在大连,还是个未知数。

  应该说,阿尔滨目前所处的困境,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闻了,而且包括老板赵明阳和俱乐部高层在内,都没否认有将阿尔滨转手的意图。尤其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从国美到辽宁省内的某企业,与阿尔滨有过“绯闻”的企业还真就不算少,但最终都没了下文。因此,如果仔细琢磨网上爆出的这条消息,就会发现不太经得起推敲。

  价格看似合理实则偏低

  首先是价格。1.5亿至2亿元收购一家中超俱乐部,应该说足够了,毕竟年初绿地集团收购申花,传出的收购价格就是1.5亿元。不过,同样的事情发生在阿尔滨身上,显然没有这么简单。

  2012年,阿尔滨接手实德花费的资金超过4亿元,但阿尔滨又得到了什么呢?阿尔滨主场战平富力的比赛后,新华社发表文章称阿尔滨“最终获得的却只是一个基地和5名球员”。虽然其中“5名球员”的表述不够准确,但客观的说,李学鹏、杨博宇、张翀、吕鹏、赵宏略外加几名年轻球员到底值多少钱,大家心里也都有数。所以,即便要卖掉阿尔滨,收回当年接手实德的花费,相信才是赵明阳的底线。至于还有消息称赵明阳试图收回这几年在阿尔滨身上投入的超过7亿元的资金,从赵明阳的角度看,能实现当然好,但结合现实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东家实力真就那么强?

  传闻中的阿尔滨新东家,也是一家房地产企业,而且实力明显超过恒大。作为大连的媒体,我们当然和球迷一样,希望阿尔滨能找到一个真正有实力的新东家,重塑大连足球的辉煌。但是,我们禁不住要问,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到底有多大呢?

  在网上,记者找到了《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排行榜》和《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500强排行榜》。也许,两份榜单名字上的不同,会意味着排名依据的标准也不同,但记者比对了一下后发现,应该说出入并不大。第一份榜单的前5名依次是万科、保利、万达、恒大、绿地,第二份榜单的前5名依次是万科、恒大、万达、绿地、保利。这么看,实力明显超过恒大的,似乎只能是万科了。退一步讲,即便不是万科,也跑不出万达和保利。现在,问题来了,你觉得万科、万达、保利会收购阿尔滨吗?虽说一切都有可能,但可能性到底多大,相信每一个球迷都会有自己的判断。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6/n404123273.shtml report 1476 本报记者赵健昨天,网上有消息称,阿尔滨俱乐部转让一事已有突破性进展,一家房地产企业决定收购,收购价格在1.5亿至2亿元之间,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转让工作很可能在这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