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世锦赛时隔15年再落中国 10月3日南宁开幕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9月6日体育专电 题:体操世锦赛,南宁准备好了!

  新华社记者向志强、卢羡婷

  10月3日至12日,世界各地的体操健儿将共聚美丽的“中国绿城”南宁上演一场体操竞技盛会。这是时隔15年后,世界体操锦标赛第二次来到中国,也成为首次在我国边疆民族地区举办的重要国际性体育赛事。

  从场馆建设到赛事组织,从城市建设到环境整治,从志愿服务到公众文明……南宁,这座正在崛起的活力之城,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

  (小标题)赛事筹备进入细致入微阶段

  “即便是明天进行比赛,以这样的设施建设情况来说,问题也不大。”8月11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副秘书长尼古拉斯·布尔潘尼检查世锦赛场馆后如此称赞南宁的筹备工作。

  为筹备好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赛事组委会于2013年2月成立。今年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分别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

  世锦赛主场馆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时尚而大气,观众席的橘红色座椅非常亮眼,每个座椅下都设置了空调通风口,还有部分无障碍坐席和看护席等,设计非常人性化。

  今年5月,作为世锦赛测试赛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在南宁举行,对场地设施、竞赛流程、场馆设计、接待服务、媒体运行服务、安保工作、志愿者服务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测试和检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体操部部长王童洁评价说:“今年全锦赛的硬件条件比往届一些世锦赛都好。”

  从5月到9月,南宁市快马加鞭,在总结全锦赛优点和不足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世锦赛筹备工作。按照体操比赛要求和标准,完成了兴奋剂检查站等20多项场馆场地改造完善,比赛场馆和综合训练馆已基本具备世界体操比赛、训练、转播等专项需求条件。

  南宁市还与国际体联对接,确定了竞赛日程、开幕式及闭幕式的具体流程。可以说,世锦赛筹备工作已进入“细致入微”阶段。

  (小标题)城市环境显现整洁畅通有序面貌

  9月1日,南宁市多座立交桥开通;从市区到世锦赛场馆所在的五象新区,除了已有的南宁大桥外又多了一座五象大桥;完成“白改黑”之后的机场高速也从限速100公里/时提升至120公里/时。世锦赛举办之时南宁城市交通将更为便捷。

  作为全国少数同时拥有“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和“全国文明城市”两大荣誉的城市,南宁一直以优美的环境著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去年以来,南宁市以迎接体操世锦赛为契机,深入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建设工程、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城市绿化美化彩化提升工程、城市道路交通畅通工程、城市环境质量保障工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文明有序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

  南宁有着“中国绿城”“中国水城”的美誉,现在的南宁市区,不仅“绿”得更加丰富、更有层次,大量新种的三角梅、夹竹桃等又使南宁逐渐成为一座“多彩花城”。从去年开始,南宁市还强力整治各种城市乱象,现在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干净整洁,市政设施运行正常,市区环境空气优良率达83%。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洁介绍,南宁市还将开展社会治安整治、交通安全整治、场馆住地勘察、公共卫生监督监测等工作,努力为赛事提供整洁畅通、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各方宾客感受体操比赛魅力的同时,能有机会体验邕州文化,领略绿城风情。

  (小标题)志愿服务总动员激发文明新风

  南宁市从近3万报名者中总共选拔出1050名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了多轮培训,很多还经历了全国体操锦标赛的锻炼。

  “世锦赛来到南宁激发了全体市民的参与热情,而在世锦赛举办过程中每位市民也都是‘城市代言人’。”本届世锦赛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说。为激发市民参与热情,志愿者工作部开展了“我为世锦赛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世锦赛礼仪志愿者选拔赛、“我为世锦赛添光彩”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以及“全民学英语 喜迎世锦赛”、“世锦赛新风进工地”等系列活动100多场次。

  全市还建立了40个志愿服务站,开展世锦赛知识宣传、文明礼仪宣传、应急医疗、免费饮水、信息咨询、手机应急充电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志愿服务掀起热潮的同时,一股文明新风也日渐浓厚。自开展“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和“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南宁的交通秩序发生了很大变化:公交车站前大部分乘客能自觉文明上车,不按交通规则行走的电动车少了,斑马线前车辆也能自觉礼让行人。

  南宁市还印制了《南宁市市民文明礼仪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多万份,向市民发放。出租车司机学习英文单词、商场服务员对着镜子练起了“完美微笑”、人行道上出现了“老妈妈巡逻队”……数百万南宁市民,正以百分百热情期待着世锦赛和四方宾客的到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6/n404123838.shtml report 3446 新华社南宁9月6日体育专电题:体操世锦赛,南宁准备好了!新华社记者向志强、卢羡婷10月3日至12日,世界各地的体操健儿将共聚美丽的“中国绿城”南宁上演一场体操竞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南宁准备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