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克汉姆:无比想念国家队时光 望三狮请我出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Kimi
贝克汉姆:专职做儿子司机 希望英格兰队能找我帮忙
贝克汉姆:无比想念国家队时光 望三狮请我出山


  近日,贝克汉姆接受了英国《每日邮报》的采访,畅谈对国家队的思念之情,并表示希望尽一己之力帮助三狮军团走出困境。这位曼联昔日当家球星也表达了对维尔贝克离队的惋惜,但相信范加尔能够延续曼联传统。

  尽管已经从职业足球退役,但贝克汉姆始终心系英格兰队,在接受采访时,贝克汉姆表示:“我最最想念的就是为英格兰打比赛的那些日子”。在英格兰与挪威的友谊赛仅有4万球迷前往温布利观赛的当口,贝克汉姆的话说的正是时候。

  距离贝克汉姆在温布利出战与白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已经过去五年,那是他第115次、也是最后一次代表英格兰出场。对于一个誉满全球的足球偶像,那身白色的国家队战袍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退役后的日子里,贝克汉姆的热情并没有减退。“我喜欢每次集结、比赛,享受59次作为队长出战,想念关于三狮军团的一切”,贝克汉姆说,“那是我作为一名球员最骄傲的时刻,我也想念曼联、皇马和我效力过的所有俱乐部,但我最想念的还是为英格兰打比赛。英格兰觉醒归来、征战世界杯,那就是我所想念的”。

  当霍奇森率领球队备战下周一与瑞士的首场欧洲杯预选赛时,他需要一个贝克汉姆来抚平难展的眉头。贝克汉姆总是能在大赛中迎来爆发,对于现在的英格兰队,万人迷亦有自己的见解。

  “当英格兰赢不了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甚至是意大利时,这确实太令人失望了。有经验的球员纷纷让位,霍奇森想要补充一些年轻球员进来。杰拉德兰帕德走了以后,鲁尼是这支球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而今他也成为了英格兰的新队长,所以有些东西需要重新构建。”

  鲁尼当上队长后,不少冷嘲热讽纷至沓来,这与贝克汉姆刚刚戴上队长袖标时的情况如出一辙,对此贝克汉姆表示,队长的职责让自己成熟,自己对于兢兢业业的鲁尼很有信心。

  “我做队长时也会犯错,也会做蠢事,但我渐渐成长去适应这份职责,这份职责也反过来促我成熟。我意识到我在场上场下都有相当大的责任,我必须以身作则领导球队。”

  “鲁尼会带领队员发挥出最佳水平,他一直用心比赛,用心训练,他也会以身作则。作为队长,我从来不会退后,鲁尼也是这样,哪怕在场上遭遇了困难、陷入进球荒、找不到状态,他也从没有畏缩不前。你从来看不到他偷懒,这是他最大的优点。除了鲁尼这个领袖球员,霍奇森对其他球员也有自己的计划,斯特林和斯图里奇利物浦的表现非常好,维尔贝克也很强。”

  在贝克汉姆的国家队情结中,他始终放不下2004年欧洲杯上错失的那次机会,他自己称之为特殊的时刻。就在上周,小贝的伴郎加里-内维尔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他认为那是继1966年夺得世界杯以后,英格兰问鼎大赛奖杯的最好机会。在十年前里斯本的那场欧洲杯1/4决赛中,英格兰点球大战不敌葡萄牙,当时年仅18岁的鲁尼在第27分钟就因伤被换下场。

  当鲁尼走下球场时,英格兰队的信念也跟着他一起离开了比赛。“当鲁尼受伤时,我们都很不好受。他在那么小的年纪就能制造很大威胁,他那时的状态已经非常好了”,贝克汉姆如是赞颂鲁尼少年时的天赋。

  既然与足球的羁绊如此之深,是否考虑过执教一支球队呢?贝克汉姆的答案是,不。“我从没想过当教练这回事,到了现在我对执教或管理工作还是没什么兴趣。就算我想执教,我也希望像斯科尔斯、吉格斯、加里-内维尔和菲尔-内维尔那样(做助教)”。

  但贝克汉姆的经验和知识之深有目共睹。如果他进入教练组,一定可以拿出很多东西来辅佐主帅。可就是这样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却被排除在了英足总的垂询人选之外。

  去年,英足总主席戴克成立了委员会专门讨论国家队的未来,贝克汉姆并不在委员之列,也没有任何人询问他的意见。可能他们忘了,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因伤无缘比赛的贝克汉姆曾作为卡佩罗团队的一员前往南非。

  “是的,没有人来问我的想法”,贝克汉姆承认自己被戴克的委员会冷落,“我当时才退役一年多,忙着自己的事,但如果我能以任何形势为英格兰和英格兰足球的未来做出贡献,我会非常骄傲。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也乐意作为英格兰的形象大使前往全球各地宣传”。

  即使没有足球事务在身,39岁的贝克汉姆也是个大忙人,但他现在的主业却只有一个,那就是给三个儿子当出租车司机。“我退休后主要从事我三个儿子的司机工作”,他开玩笑说。大多数晚上他都要开着车送三个儿子到阿森纳的训练营去,在周末也会看他们踢球,他享受这种生活的每一分钟。

  “从早上7点学校开门到他们放学,我一天到晚都在车里。他们每天都要训练,我就是他们的出租车司机。以前我去客场打比赛时会错过一些他们的比赛,但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看他们的训练课。顺便说一句,我女儿现在在练芭蕾。”

  “如果你15年前告诉我,我会有三个儿子在阿森纳训练,我肯定会问‘真的吗’。我非常尊敬阿森纳和温格,儿子们在这里接受训练我非常骄傲。”

  有这样一位父亲每个周末在场边注视着,三个儿子也许并不轻松,毕竟,他们父亲的金右脚在过去十几年里决定了英格兰足球的命运。

  “我不能断言这对布鲁克林有影响,但每当他踏上球场时,他确实会感到些压力。那些孩子们会说‘他一定是最棒的’,但如果布鲁克林踢得不好,其他孩子就会议论纷纷。年纪最小的罗密欧倒是不怎么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他已经有了两个哥哥作为竞争对手。他们愿意踢足球,这让我感到骄傲。足球让他们富有纪律性,在阿森纳他们有很规律的时间安排和最好的指导教练。他们确实会感到有点压力。”

  实际上,这种压力对于贝克汉姆早已习以为常,自从1996年在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将那记半场吊射打入温布尔顿的球门,宣告自己的横空出世后,压力就成为了贝克汉姆生活的一部分。正是在这种压力下,他和92班的队友在1999年的诺坎普举起了欧冠奖杯。

  随着维尔贝克出走阿森纳,范加尔治下的曼联与俱乐部青年队的联系似乎面临着被斩断的威胁。一个惊人的事实是,从1937年10月开始,曼联在每场比赛中都至少派上了一名出自曼联青训的球员,当贝克汉姆从记者口中了解到这一事实时,他也十分惊讶。

  “这是真的吗?确定没错?”他认真的问记者。贝克汉姆是曼联历史的一部分,也在俱乐部历史的熏陶中成长,但是他此前也从未了解到,在连续的3704场曼联比赛中,都有红魔青训营的身影出现。

  “我们从青年队开始一级一级晋升,当你走过老特拉福德的走廊时,你总能看见巴斯比爵士在他办公室里抽着大烟斗。弗格森的房间已经成为了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你能从球迷身上清楚地感受到俱乐部的历史积淀,并和他们形成一种特殊的感情联系。”

  “球迷看到曼联进球,就像是我现在看到我的孩子进球,或者是我父母看到我进球。我觉得仿佛有75000个家长在场边看着我,这就是曼联。我相信新主教练将延续这种传统,但对于维尔贝克的离开我深表遗憾,毕竟他从8岁起就在曼联了。”

  在转会截止日那天,贝克汉姆也像许多英超球迷那样,刷着网页浏览最新的转会新闻,见证英超俱乐部以8.8亿英镑的创纪录转会总额收官。

  “对于曼联这样的队伍来说,有了现在的主教练,并引进了法尔考,是一件惊人的事情。对于曼联来说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天。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桩转会会如此白热化,但这反而让人更激动。”(Kimi)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6/n404125307.shtml report 5335 贝克汉姆:无比想念国家队时光望三狮请我出山近日,贝克汉姆接受了英国《每日邮报》的采访,畅谈对国家队的思念之情,并表示希望尽一己之力帮助三狮军团走出困境。这位曼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