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历届美网战绩回顾:2011年夺冠 四次获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3日争夺。男单半决赛,日本一哥锦织圭状态火热,以6-4/1-6/7-6(4)/6-3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他也成为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男子球员。

  2005年 32强

  2005年,小德首次参加美网,当时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第97位。塞尔维亚天才少年连胜孟菲尔斯和安西奇两大名将,不过可惜在第三轮他苦战五盘告负西班牙左撇子沃达斯科惨遭淘汰。

  2006年 32强

  2006年美网,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23位,他在前两轮均取得比赛胜利。男单第三轮,德约科维奇惨遭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横扫,连续第二年止步美网第三轮。

  2007年 亚军

  2007年,小德第三次参加美网,这位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在的比赛中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最后的决赛,面对如日中天的费天王,小德在经过两个抢七败北之后信心受到了一定打击,最后以0-3败给了瑞士天王费德勒,但是在决赛中能两次把费德勒逼近抢七,塞尔维亚人已经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

  2008年 四强

  本届美网,德约科维奇期待能连续第二年杀入决赛!作为大赛3号种子,首轮比赛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就遭遇实力强劲的法国天才克莱门特。最终小德直落三盘以6-3、6-3和6-4击败克莱门特,挺进男单第二轮。第二轮,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肯德里克。塞尔维亚天才少年直落三盘以7-6(8)、6-4和6-4取得比赛胜利。在男单第三轮,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大赛30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苦战四盘,以6-7(7)、7-5、6-4和7-6(0)获胜艰难挺进男单16强!

  男单第四轮,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大赛1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最终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以4-6、6-2、6-3、5-7和6-3取得比赛胜利,挺进男单八强。男单1/4决赛,小德对阵罗迪克。最终小德以6-2、6-3、3-6和7-6(5)取得比赛胜利,挺进男单四强!半决赛,小德迎战费德勒。半决赛小德明显不在最佳状态,最终,小德以3-6、7-5、5-7和2-6输掉比赛,无缘男单决赛!

  2009年 四强

  2009年美网小德首轮以3-0横扫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第二轮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波尔,第三轮他上演逆转以3-1击败了赛会黑马美国选手维登,第四轮他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以3-1淘汰捷克型男斯泰潘内克。在1/4决赛中,小德遭遇了西班牙人沃达斯科,经过四盘苦战以3-1胜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7-6(3)/7-5/7-5战胜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小德再度止步半决赛。

  2010年 亚军

  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争夺因雨中断了近2小时,纳达尔和小德经过四盘激战,最终纳达尔以6-4/5-7/6-4/6-2力擒德约科维奇,首次问顶美网,纳达尔也继阿加西后成为“金满贯”第二人。小德也是继2007年后再次获得亚军。

  2011年 冠军

  首轮比赛德约科维奇就收获退赛大礼顺利晋级,随后几轮状态火热均是3-9横扫晋级,第四轮对阵多尔戈博洛夫一度遭遇挑战,不过最终也还是顺利获胜,1/4决赛小德对阵同胞好友蒂普萨勒维奇,前两篇两人均通过抢七各胜一盘,第三盘小德送蛋横扫,第四盘在战至小德3-0领先时,蒂普萨勒维奇选择了退赛。半决赛小德遭遇费德勒,经过五盘鏖战3-2逆转淘汰瑞士天王晋级。决赛中在经过四盘激战后,德约科维奇以6-2/6-4/6-7(3)/6-1力克卫冕冠军纳达尔,美网首度封王。

  2012年 亚军

  小德以赛会二号种子身份出战2012年美网,前三轮先后横扫了洛伦兹、席尔瓦、贝内特乌挺进16强。第四轮比赛打至第四盘领先时收到瓦林卡的退赛礼。1/4决赛小德横扫德尔-波特罗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小德与费雷尔的比赛一度因大风暂停,最终小德逆转胜出,连续三年杀入决赛。决赛中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大比分扳为2-2平,决胜盘小德出现不少失误,最终2-6失利,获得亚军。

  2013年 亚军

  本届美网小德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前四轮均是3-0获胜晋级,1/4决赛3-1淘汰尤兹尼,半决赛经过五盘鏖战3-2逆转瓦林卡晋级决赛。决赛中,小德苦战四盘,以1-3(2-6/6-3/4-6/1-6)不敌纳达尔无缘冠军。

  2014年 四强

  本届美网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前面几轮表现的中规中矩,1/4决赛淘汰了好友穆雷跻身四强。半决赛中对阵上一轮爆冷淘汰了瑞士名将瓦林卡的锦织圭,最终在经过四盘苦战之后,塞尔维亚人以4-6/6-1/6-7(4)/3-6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相关新闻:

·锦织圭3-1爆冷击败小德 首进大满贯决赛创历史
·锦织圭为亚洲男网连创历史 小德落败或早有征兆
·三大社直言男单决赛不可能 锦织圭西里奇创历史
·大满贯决赛十年首无四巨头 男网改朝换代现端倪
·锦织圭赛后直呼不可思议 希望决赛前身体恢复好
·一满贯先生完胜六满贯名宿 张德培助新生代腾飞
·小德称妻子怀孕没影响自己备战 赞锦织圭很全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28464.shtml report 4008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3日争夺。男单半决赛,日本一哥锦织圭状态火热,以6-4/1-6/7-6(4)/6-3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德约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