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退赛央视解说员哽咽 屡抽筋与持拍方式有关

来源:新京报

  纽约的高温和体能上的不足终结了彭帅在美网上的惊艳表现。昨晨结束的美网女单半决赛,彭帅在6比7、3比4落后于沃兹尼亚奇时,大腿抽筋后无奈退赛。第一次离场治疗时,赛会医生曾建议彭帅放弃比赛,但她决定搏一下。重回赛场,彭帅一局都未能坚持下来,倒地大口喘气,并最终坐上轮椅流泪离场。即便如此,彭帅在过去两周的表现已足够完美,也让她的亚洲赛季充满期待。沃兹尼亚奇明晨则将与头号种子小威争夺美网女单冠军。

  【现场】

  彭帅退赛 央视解说员哽咽

  这是彭帅第一次打大满贯半决赛,而沃兹尼亚奇早在2009年就曾打进过美网决赛。相比李娜、郑洁第一次大满贯4强的紧张,彭帅昨晨的表现不像“4强新人”。

  首盘,彭帅和沃兹尼亚奇僵持到抢7,但彭帅在1比0后连丢7分,被沃兹横扫。第2盘战至第8局,彭帅突然抽筋倒地,只能申请离场治疗,比赛一度暂停了10分钟。回到场上,彭帅只坚持打了几分球,一局尚未结束,便再度捂嘴倒地,无法站立只得被轮椅推出场。比赛在纽约当地时间下午2时开始,气温超过了30℃,这让彭帅的体能出现了大问题。

  “比赛真的非常难打,第一盘结束就已经一个小时了,当时非常热。”彭帅说,她只想尽力去拼,但开始抽筋,疼痛难忍。美网的官方说法是,彭帅因炎热所带来的身体不适而退赛的。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她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让人遗憾,央视解说员也一度哽咽。无论如何,彭帅在过去两周的表现堪称完美。“本届美网我收获了很多,也看到了我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善,体能方面必须加强。”彭帅称这两周的表现让她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美网过后,彭帅排名已逼近前20位,在广州、天津等低级别亚洲赛事中均能以高位种子身份出战。

  【揭秘】

  屡次抽筋 与持拍方式有关

  离场后,彭帅接受了两个小时的紧急治疗,“他们采取了很多措施帮我降温,给我做了全面检查,一两个小时后我感觉好多了。”彭帅明日应该还会继续接受治疗,“或许我的身体只是需要更多的休息。”

  实际上,这不是彭帅本届美网第一次抽筋。第2轮战胜A·拉德万斯卡后,她两个脚趾抽筋,不得已退出发布会。今年澳网首轮,墨尔本42℃的高温让彭帅中暑呕吐,那次她输给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两次伤停时间过长,遭到奈良久留美投诉,彭帅被罚掉1分。

  体能屡屡出现问题,这与彭帅双正双反的打法有很大关系。这一持拍方式虽说可以增强反拍攻击力,但同时会让其场地覆盖面变小,她必须凭借更多的跑动来弥补,否则其跟腱、肩、臀、背等部位极易受伤。在这之前,体能一直是彭帅的软肋。本赛季,彭帅减掉部分体重,也更换了体能教练,美网期间移动已有明显进步。

  结束美网后,彭帅宣布退出马上进行的香港公开赛。她还将参加广州、武汉、中网和天津连续4站赛事。不出意外,中网和天津的比赛彭帅肯定参加。彭帅是中网十年全勤球员;天津则是她的第二故乡,她一定不愿缺席。

  【伤情】

  体能不支 彭帅全身都抽搐

  赛后将近3个小时,彭帅才出现在新闻发布厅。这期间,她一直在做冰敷降温。彭帅承认第一次离场治疗时,赛会医生已建议她放弃,但她还想再试一次。

  “第一次场外治疗只有几分钟,医生给我量了体温,说我的身体不大好,可能已经无法比赛了。但我一直说:不,我不想放弃,我希望再试一次。”彭帅称当时没多想,她知道可能坚持不了多久,但还是想试一试。

  再次回到场上,彭帅仍无力坚持,而沃兹尼亚奇似乎也被这一变化打乱了节奏,接连出现失误。不过未等这一局结束,彭帅便再度捂嘴倒地,赛会医生和比赛监督随即上场。简单交谈后,彭帅决定退赛。

  此时彭帅已无力站立,只得被轮椅推出场,现场转播很清晰地听到她的哭声。“那一刻我意识到自己不得不退赛了,因为当时已经没办法控制身体,后来我已经说不出话了。”彭帅说。

  谈到当时的情况,彭帅称几乎整个身体都抽搐了,“从大腿前侧开始,然后是后侧,最后后背也开始抽。”彭帅说她当时不再想着比赛,只希望别再抽,呼吸能顺畅起来,“估计我一上场医生就知道我肯定退赛了,我甚至都不记得是不是我主动提出的。或许就像他们说的那样,是我自己说要退赛。”

  【对手】

  彭帅倒地 沃兹善举赢掌声

  按规则,球员场上抽筋是不允许医疗暂停的。彭帅治疗期间,沃兹尼亚奇只是默默地练习发球,并没有向当值主裁判提出申诉。彭帅再度倒地不起时,沃兹还走到她身边安慰,丹麦姑娘的善举赢来不少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沃兹尼亚奇刚刚获得了本年度美网“体育道德风尚奖”,这一奖项去年的得主是李娜。

  “这样一幕令人难受,能够打球固然好,但身体健康更重要。我知道彭帅做过心脏手术,她第二次回到场上又坚持不了时,我真的很担心。”沃兹尼亚奇赛后表示,不会因为这些意外去抱怨,“我相信人好的一面。我认为如果你需要上厕所,去就行了,如果你需要治疗,那就接受治疗吧。”

  沃兹尼亚奇决赛将遭遇闺蜜、头号种子小威,后者2比0横扫了马卡洛娃。沃兹和小威此前有过9次交手,丹麦姑娘1胜8负。沃兹说两人是好朋友,赛前还戏称希望会师决赛。沃兹尼亚奇与麦克罗伊分手后,小威花了很长时间陪在沃兹身边。

  小威也谈到了彭帅抽筋离场的场景,“很遗憾出现这样的情况。”小威称彭帅人很好,两人偶尔会一起训练,“我永远不希望有人出现这样的情况,希望她能好起来。”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28501.shtml report 2478 纽约的高温和体能上的不足终结了彭帅在美网上的惊艳表现。昨晨结束的美网女单半决赛,彭帅在6比7、3比4落后于沃兹尼亚奇时,大腿抽筋后无奈退赛。第一次离场治疗时,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