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美网痛哭伤退全场鼓掌 赛后称不想轻易放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阿瑟·阿什球场上空爆发出一阵掌声,近两万球迷站起来,目送一位“胜利者”的离开——满脸的泪水和藏不住的痛苦,被医护人员用轮椅推走,对手也红着眼鼓掌致敬。中国金花彭帅,再一次感动了世界。

  9月6日,在美网半决赛中,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四强的彭帅,因中暑导致抽筋、呼吸困难,最终悲情退赛。

  坚强

  两次医疗暂停

  有人说,2014美网是属于彭帅的,37次大满贯之旅,机会突然就出现在拐角处,一路突破自己的个人最佳,将职业生涯的履历完美地提升到了四强。

  当然,命运也是那么残酷,第一次品尝大满贯半决赛的彭帅,身体却没有扛过高温高压的考验。

  第一盘,将前世界第一、手感发热的沃兹尼亚奇逼到了抢7局,彭帅的发挥相当不错。第二盘,就在彭帅逐渐控制场面时,她突然捂住自己的大腿内侧,疑似抽筋的状况也让她瞬间被破发,在坚持了一会后,她接受了长达15分钟的治疗,表情一直很痛苦。

  再次回到场上,彭帅连移动都很勉强,打了几回合后,她再次难受得跪下。看起来有点干呕的现象,医生再次进场,沃兹尼亚奇也跑过来询问,感觉无法坚持下去的彭帅,最终决定退赛。这个无奈的结局,让彭帅难过地哭起来,一直用手遮着脸痛哭。看着彭帅如此悲伤、难过,沃兹尼亚奇也眼红红的,毕竟,职业运动员经历的痛,彼此最能体会。

  被工作人员抬上轮椅时,彭帅一直在哭,用手捂着嘴,身体的痛苦和退赛的遗憾,让她的表情看着很心酸。央视网球评论员童可欣也忍不住哽咽,“职业网球确实非常残酷,对于28岁的彭帅来说她等待这样一个机会非常不容易,同时以这样一种方式收场带了些悲壮的色彩……”

  遗憾

  实在不想说放弃

  赛后,心情恢复平静后的彭帅坦然地谈论自己当时的感受:“比赛真的非常难打,对手总是能把球打回来,她真的很坚韧。第一盘结束就已经一个小时了,当时的天气非常热。我只是想尽力去拼,而我的身体开始出现抽筋,当时真的特别疼。”

  其实,第一次治疗前,彭帅已经很难受了:“第一次到场外接受治疗时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医生当时给我量了体温,然后告诉我说:‘你的身体状况不大好,可能已经无法继续比赛了。’但我一直说:‘不,我不想放弃,我希望能再试一次。’所以我又回到了场地,我知道我可能支持不了多久,但是我还是想试一试,就只是想再挑战一次。”

  再次回到球场,彭帅几乎不能移动。“我应该是在回到场上那一刻意识到自己不得不退赛了。因为当时我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后来我已经说不出话了。当时我真的别无选择,我很希望能够完成比赛,但是已经无能为力。”

  无论如何,本届美网,对于彭帅来说,是一段丰富而难忘的经历,她自己认为,这是宝贵的财富:“本届美网中我收获了很多,也看到了我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善。这两周我一直打得很出色,也让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立即评

  金花,铿锵怒放

  男人唱主角的体育圈,总爱用各种花朵来昵称女运动员。从那一代的铿锵玫瑰,到这一波厉害无比的网球金花。她们的确都曾像花儿一样灿烂过。

  孙雯时代的足球,用一种质朴的坚强书写了独特的女足精神。而这几朵金花,性格各异、成长方式大不相同、早早过上了各吃各灶的单飞生活,但你依然能从她们身上读到一种品质——怒放。

  李娜的“怒”,不仅仅是她火爆的脾气、麻辣不遮拦的说话方式,她在球场上的那股求胜欲,感觉是从骨子里迸出来的。

  2013年澳网决赛,李娜也是两度医疗暂停,三度摔倒,依然没有放弃。娜姐是真的很拼,拼到全场观众起立、致敬,拼到对手阿扎伦卡都表情木讷,直到最后胜利时,才发泄一般哭出来。

  2008年温网半决赛,白衣飘飘的郑洁,面对不可战胜的小威,打得相当漂亮,最后离开时,全英俱乐部依然是经久不息的掌声。

  2014年美网,从她的眼泪和几度不放弃的坚韧里,你可以看见,一个无比强大的彭帅。也许,她无法达到娜姐的高度和成就,但每一朵金花,都是那么独特和自我,又是那么相似和雷同——铿锵、怒放,大步流星,勇敢向前。 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29846.shtml report 2031 阿瑟·阿什球场上空爆发出一阵掌声,近两万球迷站起来,目送一位“胜利者”的离开——满脸的泪水和藏不住的痛苦,被医护人员用轮椅推走,对手也红着眼鼓掌致敬。中国金花彭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