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亚少赛|亚少赛预选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兴:足协一代不如一代 踢球人少不作为借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北京时间9月6日20时,2014亚少赛首轮比赛里,国少以0-3惨败给澳大利亚。这场比赛里,国少暴露出了同对手间的巨大差距。赛后,马德兴、段暄和刘建宏也通过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半时比赛里,国少以0-1落后。马德兴也对国少给予宽容的态度,“上半时0比1,应该说是属于正常情况,也是意料之中的。但现在来看,相比去年9月份预选赛的时候,已经进步很大了。而且,平时有多少人在关注过这支队伍?踢成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马德兴谈起澳大利亚国内对这支队伍的重视,“俺来介绍下吧。澳大利亚这支U16队伍在澳大利亚国内参加U19青年联赛,以小打大,人家整队集中已经多长时间了?而且,比赛打了多少?而相比我们的国少呢?大家去问问CFA,在这支队伍上投入了多少钱?有钱投入,未必能够取得好成绩;但不投入,注定是不可能出成绩的!”。

  随后马德兴再指出国少面临的窘境,“现在的这支国少队,全国范围内在足协注册的实际人数是62个,而且是通过骨龄测试的。但这个数字里,包括N多我们平时说的“阿狗”“阿猫”全部都加上。现在这支队伍,能够凑出11个人,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只要其中一个人受伤,这支队伍就基本完了。至于段刘愚,延吉集训受伤了,亚少赛打不了。注册的是62人,在选拔过程中,可以供选择的,是42人。因为其中一部分球员已经不知去向。而且,这42人中,还需要说明的是,像鲁能中后卫郭田雨出生于1999,但骨龄没通过,只能打1998年龄段的比赛。这42人中,有不少是这样的球员。这就是我们的家底!现在,凭啥去要求这些孩子必须如何如何?”

  马德兴哀叹足协一代不如一代,甚至向总局爆粗口表达不满,“哎,踢球人少,如今已经成为中国足协不作为的最好借口了!中国足球是一代不如一代,其实更应该说是‘中国足协一代不如一代’更确切!而身为中国足协的主管部门,总局更是操蛋!”。

  段暄也哀叹这批孩子不受重视,“亚少赛真的应该五套直播,让更多人看到中国足球更加立体,更加真实的一面。一边解说一边为这些孩子们感到可怜。生于1998年本身就是原罪,不是奥运年龄,不是全运年龄,足协不重视,老板也不会砸2000万,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比赛之前临时拼凑,打完了就地解散。冷酷,但就是现实。”

  刘建宏赛后也感慨道同对手差距巨大,“刚看了中国青年队和澳大利亚青年队的上半场,比分是0:1,但差距是全方位的。个人能力、整体配合、身体素质等,我们都明显落后。想想有人提到的目标,十年后国家队要重回亚洲一流,不禁黯然。十年后,这批孩子正值当打之年,我们的亚洲一流论究竟从何而来呢?”(小蜜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30340.shtml report 1572 北京时间9月6日20时,2014亚少赛首轮比赛里,国少以0-3惨败给澳大利亚。这场比赛里,国少暴露出了同对手间的巨大差距。赛后,马德兴、段暄和刘建宏也通过微博对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