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盛赞锦织圭西里奇令人惊叹 决赛日本占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场男单半决赛中冷门迭爆,率先登场的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不敌锦织圭,随后费德勒三盘完败,职业生涯首负西里奇,双双成就了对手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决赛的梦想。比赛结束之后包括ATP官网和美网官网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在他们看来,锦织圭和西里奇获胜后双双创造了历史,而展望男单决赛,锦织圭更占优势。

  ATP官网:锦织圭西里奇双双创造历史

  ATP官网的文章中指出,日本选手锦织圭在本届美网上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创造了网球运动的历史,击败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德约科维奇之后,成为了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亚洲男子网球运动员。这是锦织圭连续第三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他此前鏖战四小时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拉奥尼奇,比赛一直打到了纽约当地时间凌晨2点26分,并列成为本届美网结束最晚的比赛。随后又在马拉松大战中击退了瓦林卡,今天更进一步淘汰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而随后登场的西里奇创造了另一个冷门,他直落三盘横扫五度美网冠军得主费德勒,与锦织圭会师决赛。本月晚些时候西里奇将迎来个人26岁的生日,他也成为了自自己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2001年温网夺冠)之后,第一个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克罗地亚人。对阵锦织圭,西里奇2胜5负处于劣势,两人在美网交手两次,各胜一场保持均势,但最近的三次交手都是锦织圭笑到了最后。

  美网官网:男单决赛锦织圭占据优势

  美网官网的文章中指出,这是德约科维奇连续八年入围美网男单半决赛,但是这位2011年冠军得主却被男单10号种子锦织圭所震撼,锦织圭在一场马拉松大战中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阻止了前世界第一连续五年打进美网男单决赛的梦想。在纽约桑拿般的闷热条件下展现出了韧性和耐力,两天之后,他将职业生涯首次亮相大满贯决赛。

  24岁的锦织圭已经是第一位打进大满贯男单八强的亚洲球员,虽然身材矮小,但是他爆发力出色,稳定性极强,而且移动迅速。德约科维奇的击球风格和锦织圭类似,但是塞尔维亚人显然经验更为丰富。毕竟这是锦织圭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而德约科维奇已经是第23次入围了。而德约科维奇前五轮花费了10小时5分钟,锦织圭则更为疲劳,他花费了13小时34分钟。

  但在今天的半决赛里,锦织圭用他无所畏惧的击球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能量,比赛中一度天降大雨,但是这和锦织圭所引发的风暴相比相形见绌。锦织圭获胜后,成为了继2001年的桑普拉斯之后,第一个晋级美网男单决赛的10号种子,但是自1973年以来,还没有10号种子拿到过美网男单冠军,而澳网历史上,约翰-纽康比曾做到过。在即将上演的男单决赛上,锦织圭能否继续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收集大满贯冠军,成为亚洲历史上的第一人呢?

  距离上一位克罗地亚人拿下大满贯男单冠军已经长达13年了,现在西里奇有望结束这一尴尬纪录。在一场令人震惊的半决赛中,西里奇横扫费德勒,让2014年美网男单决赛没有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中的任何一员,这也是九年来第一次出现这一局面,而美网上一次出现这一情况还是2003年,当时罗迪克击败了费雷罗。

  西里奇是大会第14号种子,他也是2007年来跻身美网男单决赛的最低排位种子球员。去年西里奇还因为禁药问题被禁赛,缺席了美网,但是现在,在伊万尼塞维奇的陪伴下,西里奇进步明显。全场比赛克罗地亚人打出了43个制胜分,同时只有24个非受迫性失误,他是第一个打进美网男单半决赛的克罗地亚人,现在他有望更进一步。西里奇本赛季已经拿到了45场单打比赛的胜利,仅次于费德勒的54胜,决赛面对锦织圭,西里奇在过往交手纪录上不占优势,但是他会爆冷取胜,成为自2001年的伊万尼塞维奇之后,第一个拿下大满贯男单冠军的克罗地亚人吗?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31291.shtml report 1902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场男单半决赛中冷门迭爆,率先登场的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不敌锦织圭,随后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