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偏科生”彭帅美网终于正名 遗憾之美让人期待

来源:湖南日报

  蔡矜宜

  一直很关注彭帅,因为喜欢她那对小酒窝、外柔内刚的性格,以及她身上独特的湘女韧劲……当看到这位28岁的湘潭姑娘坐着轮椅告别本届美网,她那痛苦而不甘心的眼神,心不忍揪了起来。

  以如此遗憾的方式告别法拉盛公园,身体的疼痛、内心的挣扎,相信只有彭帅自己才最清楚。当医护人员劝说她停止比赛时,彭帅仍在挣扎:“不,不,不!让我再试一次。”此时此刻,彭帅伤心地哭着,她或许知道自己已无法撑下去,只是因为有太多的不舍。

  经历37次大满贯征程,彭帅终于尝到单打4强的滋味。多少年来的不易,让她忘乎一切地继续战斗下去!“我当时已经听不清医生说了些什么,只记得自己在不断地回答‘是、不是’。”赛后回忆起伤退的过程,彭帅已记忆模糊。

  遗憾也好,惋惜也罢。彭帅已然在这届美网打出了自己的代表作,拼搏、中暑、抽筋、坚持……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让人们记住了这个在过去2周不断制造惊喜的中国金花,她真的很“帅”!

  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美。虽然彭帅在本届美网创造的一项又一项个人最佳战绩就此戛然而止,虽然比赛中体能问题始终困扰着她,但她强力的发球和双正双反的力量优势明显,个人技术也达到新的高度。而更重要的是,彭帅变得更自信了。这样的遗憾之美让人充满期待,因为她不再是那个温柔有余、勇猛不足的小姑娘,也不再是那个只会双打的“偏科生”,更不再是躲在别人光环下的配角。

  目前,省运会网球比赛激战正酣,很多青少年球手表示彭帅是他们心目中的偶像。除去技术上的标榜,如何练就强大的内心、坚韧的信念,更值得这群青涩的“追星族”学习、深思。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31809.shtml report 759 蔡矜宜一直很关注彭帅,因为喜欢她那对小酒窝、外柔内刚的性格,以及她身上独特的湘女韧劲……当看到这位28岁的湘潭姑娘坐着轮椅告别本届美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