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单决赛十看点:小威18冠良机 400万美元在望

来源:WTA中文官网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7日,2014赛季美网公开赛将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在刚刚入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仅仅两天之后,小威廉姆斯又将迎来另一个创造历史的时刻,她将与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争夺冠军。

  她们是好朋友,她们也在巡回赛中奉献了无数场精彩的比赛,现在她们将在法拉盛展开最后的决战,以下是关于本届美网女单决赛的十件事。

  (1) 小威廉姆斯 (美国 #1) vs (10) 沃兹尼亚奇 (丹麦 #11)

  1) 小威廉姆斯在交战记录方面以8胜1负保持领先

  双方的交战记录看起来很悬殊,但小威廉姆斯有4场胜利都是三盘赢下来的,其中就包括今年蒙特利尔与辛辛那提的两次对话。

  2) 小威廉姆斯有望创造大满贯的历史

  如果她今晚能取胜的话,她将拿到第六座美网女单冠军,追平了埃弗特并列排名公开赛时代女单冠军榜的榜首,同时这也将是她的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她将追平纳弗拉蒂诺娃与埃弗特的纪录,三人并列排名公开赛时代大满贯冠军榜的第二位。

  3) 小威廉姆斯也有望创造赛事奖金的历史

  此前小威廉姆斯已经拿到了美网系列赛的冠军,如果她能在今晚取胜的话,她将获得400万美元的总奖金 - 包括300万美元冠军奖金和1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去年小威廉姆斯与纳达尔都在美网获得了创纪录地360万美元总奖金。

  4) 沃兹尼亚奇将在下周重返世界前十

  沃兹尼亚奇整个职业生涯占据TOP10的总时间已经来到了235周,其中就包括了占据世界第一的67周,不过今年澳网之后她便跌出了世界前十,不过下周一她将铁定重返TOP10 - 夺冠的话排名将回到第7位,如果获得亚军排名将升至第9位。

  5) 沃兹尼亚奇可以甩掉困扰已久的不雅称号

  沃兹尼亚奇占据世界第一的时间长达67周,她也是没有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当中占据头名宝座时间最长的球员(萨芬娜以26周紧随其后),而且她也是没有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当中收获WTA单打冠军数量最多的球员 - 她已经拿到了22座单打冠军,今晚她能改写历史么?

  6) 小威廉姆斯期待上演美网三连冠

  小威廉姆斯之前仅仅在迈阿密上演过一次三连冠的好戏 - 2002至2004赛季,她有望在今年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二位在美网上演过三连冠好戏的球员 - 埃弗特曾在1975至1978年拿到过四连冠。

  7) 小威廉姆斯有望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二年长的大满贯冠军

  现年32岁的小威廉姆斯有望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二年长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纳弗拉蒂诺娃曾在1990年温网夺得了自己的最后一座大满贯单打锦标,当时女金刚已经年满33周岁。

  8) 大满贯历史上头号种子夺冠的次数要多于10号种子夺冠的次数

  在公开赛时代以来的186项大满贯比赛中,10号种子只有一次夺冠的经历 - 2005年法网的海宁,而头号种子夺冠的次数则达到了76次。

  9) 小威廉姆斯大满贯决赛经历要多于沃兹尼亚奇

  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大满贯决赛的总战绩为17胜4负(4场失利分别是2001年美网和2008年温网不敌大威、2004年温网负于莎拉波娃以及2011年美网输给斯托瑟)。沃兹尼亚奇仅在2009年有过一次大满贯决赛的经历(不敌克里斯特尔斯)。

  10) 两人夏季赛季表现都非常出色

  温网结束之后,小威廉姆斯拿到了18胜1负(蒙特利尔站不敌大威)的傲人战绩,沃兹尼亚奇的战绩则是达到了19胜3负(3场失利是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不敌小威、纽黑文站负于吉奥尔吉)。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33666.shtml report 1937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7日,2014赛季美网公开赛将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在刚刚入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BNPParibasWTAFinalsSingapo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