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宣布退出香港公开赛 回忆伤退一度呼吸困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半决赛的中国金花彭帅,昨天在与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争夺决赛席位的美网半决赛中,因为两度抽筋引发呼吸困难等症状而被迫放弃比赛,最后悲壮地被轮椅送出赛场。事后她透露,抽筋的原因是天气闷热潮湿引发中暑。经过紧急降温治疗后目前她已无大碍,不过她还是宣布退出明天开赛的中国香港公开赛。

  继澳网后高温再成拦路虎

  高温作战一直是彭帅的短板,就在今年澳网首轮与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的角逐中,她就曾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暴露出明显的体能不足问题,比赛期间出现严重的抽筋与呕吐症状。尽管顽强地坚持到最后,但赛果还是遗憾地不敌对手而遭淘汰。

  今年的美网是彭帅职业生涯中的第37次大满贯征程,她终于迎来了状态的高峰,前5轮角逐一盘不失地挺进4强。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这并非一场下风球,彭帅完全有机会朝着决赛更进一步。可是没想到,纽约近日的高温竟成了拦路虎。在超过30摄氏度的烘烤下,彭帅再次暴露出体能不足的弱点,首盘战至尾声阶段,她已经力不从心。以6比7惜败首盘后,第2盘之初彭帅的场上节奏就明显放缓。战至第7局,她开始频繁地通过屈腿和拉伸等动作舒缓抽筋症状,于事无补之后,她不得不请求医疗暂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接受了治疗的彭帅重新回到场内,不过她的移动受到很大的限制。几个来回后,腿部加剧的疼痛让彭帅跪倒在地,同时她捂着胸口与嘴巴,仿佛在干呕。医生再次进场,沃兹尼亚奇也上前关切地询问。随后,轮椅进场,彭帅哽咽地被推出场外,不少观众站起来送别这位中国金花。这场半决赛的比分就此定格在6比7与3比4,彭帅以退赛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首场大满贯女单半决赛。

  抽筋蔓延背部呼吸困难

  “第一次到场外接受治疗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医生给我量了体温,然后告诉我:你的身体状况不大好,可能已经无法继续比赛了。但我一直说:不,我不想放弃,希望能再试一试。所以我又回到了场地,我知道我可能支持不了多久,但我还是想试一试,就只是想再挑战一次。”赛后彭帅痛苦地回忆着伤退一幕,“应该是在回到场上那一刻,我就意识到自己不得不退赛了,因为当时我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后来我已经说不出话了。当时我真的别无选择,我很希望能够完成比赛,但是实在无能为力。”

  彭帅透露,抽筋是从大腿前侧肌肉开始的,之后陆续蔓延至后侧与背部。“我当时抽筋很厉害,而且呼吸困难,我已经不记得当时的具体状况了,或许就是像他们说的那样,是我自己说要退赛。”被送出赛场之后,彭帅接受了紧急的降温治疗,并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大概在两个小时之后,她才逐渐恢复过来,之后还将继续接受治疗,“也许我的身体只是需要更多的休息。”彭帅说。

  尽管以如此遗憾的方式结束了今年的美网征程,但是彭帅坦言,总的来说这还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大满贯经历,“本届美网中我收获了很多,也看到了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善,那就是在比赛中的体能需要加强。这两周我一直打得很出色,也让我更加有自信了。我会继续努力训练,并期待下一次大满贯。”

  彭帅已经知会香港公开赛组委会,将退出明天开始的赛事,但她仍然会以嘉宾的身份到香港与球迷见面。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34087.shtml report 1561 本报讯(记者杨敏)首次挺进大满贯女单半决赛的中国金花彭帅,昨天在与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争夺决赛席位的美网半决赛中,因为两度抽筋引发呼吸困难等症状而被迫放弃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