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锦织圭闯入美网决赛 日媒盛赞:努力终于获回报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张昆龙 特约记者 徐邦印)日本一哥锦织圭还在美网继续创造着历史,这次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也没能挡住他前进的脚步,锦织圭成为首位进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男球员。

  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在纽约法拉盛公园展开争夺,首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对阵锦织圭,结果日本一哥状态火热,经过近3个小时的鏖战,以3比1的总比分爆冷击败小德,职业生涯首度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

  世界排名方面,如果锦织圭最终获得亚军,他将来到世界第八的位置,如果夺冠,他将成为世界前五。无论结果如何,锦织圭都将刷新亚洲球员的最高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以0比3的大比分不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自2005年澳网以来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争夺战首次没有“四巨头”(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的身影,世界网坛刮起了青春风暴。

  日媒盛赞 锦织圭创历史 决赛中战绩占优势

  锦织圭在家乡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明星,而这场击败世界第一的胜利将让他在日本更加广为人知,锦织圭在接受ESPN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相信在日本这将是一个大新闻。”

  日本雅虎体育援引文章称,锦织圭选手在30度高温下,在长时间的拉锯战中战胜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这是日本选手首度闯入四大满贯的决赛,锦织圭的努力终获回报。

  日本网球网站THE TENNIS DAILY也对周一的决赛进行了展望,文章认为,锦织圭在与决赛对手西里奇的历史交锋中以5胜2负占据优势,而且最近3场交手锦织圭全部获胜。锦织圭最需要关注的是自己的体能状况,连续三场持久战对他的体能消耗极大,他需要在决赛前使自己恢复到最佳状态。

  不过锦织圭本人对此并不担心,“我喜欢这种长时间的拉锯战,希望能够在决赛前将状态恢复到最好”。

  外媒声音 张德培有功劳 网坛刮起青春风暴

  《今日美国》认为锦织圭背后的教练团队功不可没。锦织圭在去年年底正式与美籍华人张德培展开合作,这让他的职业生涯步入正轨。在张德培的帮助下,锦织圭得以保持世界前十的排名。

  在锦织圭闯入美网决赛几个小时之后,西里奇也爆冷拿下与费德勒的半决赛。《华盛顿邮报》评价道,在周一的决赛中,我们将看不到赛会的1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2号种子费德勒,取而代之的将是10号种子锦织圭和14号种子西里奇,而两人此前均未闯入过大满贯的决赛,这无疑是本届美网的最大惊喜。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在半决赛赛前,人们展望决赛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周一的决赛将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巅峰对决,现在他们看到的却是锦织圭和西里奇。

  前两人在过去赢得了24座大满贯冠军,而后两人的这一数据是0,但比赛就是这样,历史成绩并不能决定比赛成败,谁都可以发挥得更好,谁在炎热的天气下更加努力,谁就更有机会赢下比赛,只是这次失意的是大家熟悉的一方。

  英国《卫报》则形象地评价现在的形势,如果世界的秩序由网球上帝决定,那今天绝对是最黑暗的一天,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都输掉了比赛,而穆雷和纳达尔同样不能出现在周一的决赛赛场上,两位年轻人的出色发挥让之前的秩序发生震动,网坛刮起青春风暴。

  记者快评 成绩是努力的回报 有志向是成才关键

  尽管锦织圭在战胜德约科维奇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可思议”,但如果仔细回顾一下他的表现就不难看出,其实日本名将确有战胜世界第一的实力和资格。

  其实早在3年前的上海大师赛中,当时21岁的锦织圭就曾经明确表示,“我的目标是世界第一”,现在,他距离这个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谁又能肯定未来的头名宝座不会属于这位亚洲网球的翘楚呢?

  或许现在谁也没有料到,当时初出茅庐的锦织圭一句“成为世界第一,是我职业生涯的目标”会在几年后接近成为现实,已经打入大满贯决赛的他有望在之后的ATP排名中最高排至第五,可以说这样的结果是对于他多年来坚持不懈努力的回报,同时也是对于日本体育界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的积极回馈。

  从小立志并为之付出艰苦的努力,这才是锦织圭得以成才的关键所在。

  相关新闻 费德勒第18个大满贯希望破灭

  先是德约科维奇被淘汰,3个小时后,费德勒也输掉比赛,这次的大满贯决赛没有了“四巨头”的身影。

  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以0比3的大比分不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无缘决赛。西里奇职业生涯首度战胜费德勒的同时,也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

  此役之前,费德勒与西里奇一共交手5次,瑞士球王保持不败,而且费德勒在本赛季的状态强势反弹,首场半决赛小德的意外出局更是让他看到了夺得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希望。

  但比赛的过程让费天王无可奈何,西里奇的出色发球让费德勒无从招架,全场轰出13记ACE球的克罗地亚人更是在得分率和制胜分上全面压制费德勒。全场比赛,西里奇打出最佳的水准,从而将赛会2号费德勒拒之门外。

  赛会头号种子和2号种子相继出局,这是2005年澳网以来四大满贯的决赛首次没有“四巨头”的身影。

  而首度闯入决赛的锦织圭和西里奇,无论谁在周一的决赛中获得胜利,都将是他们首次加冕大满贯男单冠军。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特约记者 徐邦印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34661.shtml report 2813 法制晚报讯(张昆龙特约记者徐邦印)日本一哥锦织圭还在美网继续创造着历史,这次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也没能挡住他前进的脚步,锦织圭成为首位进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男球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