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男单头两号种子遭淘汰 锦织圭创亚洲新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9月7日电 男子网坛“天下大乱”!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6日进行的两场男单半决赛爆出冷门双响炮,世界第一、赛会一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四盘激战后以1比3不敌24岁的日本选手锦织圭,后者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球员。而二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遭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3比0横扫出局。

  这不只是10年来“四大天王”首度无缘大满贯男单决赛,更是继1997年13号种子拉夫特封王之后,美网又一次将在前十种子之外产生冠军。

  锦织圭在2008年首次参加美网就打入第四轮,因此一鸣惊人。今年作为男单10号种子出战,他在前两轮比赛中连续与对手展开超过4小时的“超级马拉松”赛,终于令公开赛时代大满贯男单半决赛首次出现亚洲面孔。

  锦织圭近年在大师赛等高级别赛事中得到了不少锻炼,此战已是他今年第11次与世界前十高手交锋。所以他在半决赛首秀上并没怯场,开局阶段的紧张情绪也能很快调整,不仅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攻势,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比小德更胜一筹,最终他化解了13个破发点中的9个,以6比4、1比6、7比6、6比3爆冷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锦织圭的教练正是18年前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华裔网球名宿张德培。在他的调教下,锦织圭本赛季无论战术套路、技术细节,还是比赛的心态上都完成“蜕变”,最终创造了亚洲网球新的纪录。

  时隔两年重返法拉盛,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厚积薄发,半决赛对阵此前从未有过胜绩的费德勒,他延续了美网开赛以来的侵略性,主动出击,一发得分率高达87%,共轰出13记Ace球,制胜分方面也是43比17压制瑞士球王。仅仅耗时94分钟,西里奇四次成功破发,以6比3、6比4、6比4,职业生涯首度跻身大满贯决赛,终结了“瑞士天王”第18次问鼎大满贯冠军的梦想。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双双出局创造了一项尴尬的新纪录:公开赛年代以来,美网前两号种子首次同时止步半决赛;也是自2005年后,男子网坛“四大天王”首次无人打进大满贯决赛。

  世界排名第11的锦织圭与第16的西里奇的决赛对决,将是美网近17年来再度有男单冠军在世界前十以外产生。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07/6570239.shtml report 1058 中新社纽约9月7日电男子网坛“天下大乱”!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6日进行的两场男单半决赛爆出冷门双响炮,世界第一、赛会一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四盘激战后以1比3不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美网男单头两号种子半决赛遭淘汰 锦织圭创亚洲新历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