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阿根廷男篮谱写神话 黄金一代终没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1页 :阿根廷人让美国人学会谦虚谨慎
 


  2005年的时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底特律活塞恶战七场之后夺冠,有人在马刺更衣室的黑板上写上了——“2005年NBA世界冠军”(2005 NBA World Champions)的字眼,吉诺比利见状随手拿起一支笔就将“世界”(World)两个字划掉了……这一事件使得波波维奇和总经理R.C. 布福德进行了协商,最后两人一致认为冠军的旗帜应该名副其实,“世界”这个字眼确实应该去掉。这一行为本身反映了两人对世界篮球新秩序的认识,波波维奇很赞赏弟子的做法,他也认为NBA的冠军就是NBA的冠军,和世界没有关系,美国人不该如此狂妄自大,言必称“世界”——从此,马刺队的冠军戒指和冠军旗帜上,再也没有“世界”二字。

  事实上,第一次让篮球最高殿堂下长大的美国人学会谦虚谨慎的,正是马努-吉诺比利和他的阿根廷黄金一代队友们。2014年总决赛,波波维奇行云流水的战术打得卫冕冠军热火顾此失彼,全世界都在惊呼团队篮球的威力。事实上,10年前的波波维奇,曾经在雅典亲身领会它的威力,他曾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弟子所在的阿根廷队用一次次的精妙配合,五个人犹如一体,挡拆跑位如臂使指,庖丁解牛般撕裂梦六队的防守,打得他们全场豪无还手之力,邓肯、艾弗森两位巨星黯然失色,梦六队最终只能收获一枚铜牌。

  然而,这已经不是梦之队第一次在阿根廷人手上吃瘪。

  阿根廷历史上,三大球类运动都是世界一流水平,足球固然与巴西各领风骚,篮球排球的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觑。阿根廷队早在1950年就拿到过第一届男篮世锦赛冠军,虽然他们也贡献过阿尔贝托-卡布雷拉这样的“篮球巨星”。但在上世纪末,吉诺比利、斯科拉佩佩桑切斯、奥博托、诺西奥尼、德尔菲诺、赫尔曼、普里吉奥尼这群年龄相仿的兄弟几乎同时横空出世,以黄金一代之姿叱咤篮坛十余载,这简直是天赐的英雄豪杰,风云际会。这更多的是天命或者偶然,没什么历史规律可循。他们是阿根廷乃至南美篮球史上超越时代的天才,即便放在世界篮球领域,也堪称惊才绝艳,一时无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8/n404056077.shtml report 10205 阿根廷人让美国人学会谦虚谨慎 2005年的时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底特律活塞恶战七场之后夺冠,有人在马刺更衣室的黑板上写上了——“2005年NBA世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