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阿根廷男篮谱写神话 黄金一代终没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2页 :印第安纳波利斯,横空出世

  印第安纳波利斯,横空出世

  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男篮世锦赛,阿根廷男篮就打出了惊世骇俗的表现,当时的吉诺比利还是个蛮勇无畏的愣头青,他在1999年被马刺选中,但因为防守的问题被布福德放在欧洲赛场继续历练。然而这位毛头小子在三年间横扫欧洲赛场,拿遍了所有荣誉,两个冠军、意大利联赛MVP、欧洲联赛MVP,他拥有白人中罕见的速度和爆发力,整个欧洲篮坛被他一人搅得天翻地覆,无人能够限制他肆无忌惮的突破。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世锦赛赛场,无论是南斯拉夫、德国还是七拼八凑组成的美国“梦五队”,都对这位即将登陆NBA的菜鸟束手无策,本-华莱士曾被他一个横冲直撞的突破上篮弄得目瞪口呆,美国人还从未见过非NBA球员敢如此撒野,要知道,当时的欧洲白人后卫们投射很好,但像吉诺比利这样冲击内线的尖刀,在世界上绝无仅有。当时的中国男篮,曾在世锦赛上和阿根廷交过手,同样是NBA菜鸟的姚明带着尚未老去的中国96黄金一代锋线,结果一战溃败,吉诺比利甚至能杀进篮下隔着移动长城暴扣,当时的解说员惊叹:“只有这个疯子下场后,中国队才能正常地打球。”美国评论员直接说:“马努是NBA之外运动能力最强的球员。”

  后来的领袖之一,内线中流砥柱——路易斯-斯科拉,02年世锦赛上更只是个跟班和小弟,站在老大哥奥博托的身后,在那支才华横溢的球队里,斯科拉还没有来得及放出他的光芒。但当时青涩的斯科拉在欧洲赛场,也和马努一样不可阻挡,他在1999年加盟西甲豪门塔乌队,并为之效力了七个赛季。尽管斯科拉不像马努那么逆天,没能随塔乌赢得欧洲联赛冠军,但他几乎随塔乌赢得了所有西班牙联赛冠军:2002年西班牙ACB联赛冠军,2002年、2004年、2006年西班牙杯赛冠军,2005年、2006年、2007年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以及西甲联赛MVP。斯科拉和马努不同,他没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不够快,弹跳平庸,作为大前锋身高也略矮,但他的篮下脚步和进攻技巧放在NBA也是历史级别的,每一个假动作都带着奥拉朱旺和麦克海尔的影子。

  在那支年轻的球队,掌控者是大名鼎鼎的佩佩-桑切斯。这位面相清秀,长得和马努颇为神似的灵巧控卫,曾今是阿根廷登陆NCAA和NBA的第一人,曾拿下过NCAA抢断第二的数据。他是马努的发小和永远的大哥,12岁时两个人就一起训练一起比赛,球场上甚是心有灵犀。他是阿根廷的控场大师,传球能传出花儿来,创造力十足,当年在国际赛场,光看身材和长相很难分清楚马努和佩佩,但看打法就一目了然了,传球行云流水的是佩佩,突破大幅扭动的则是马努。如今马努在赛场上屡屡上演一些匪夷所思的穿裆击地、半场直塞、底角弯刀转移,难免不是受桑切斯的影响。

  那时候,队长奥博托年轻力壮,马努杀神无敌,佩佩冷静睿智,诺西奥尼也开始展现自己的天赋,这是黄金一代第一次风云际会,他们轻易的击败了名不副实的梦五队,但马努却在半决赛对阵德国的时候脚踝严重扭伤,决赛无法上场,他们输给了南斯拉夫,获得了世锦赛亚军,马努的脚踝则从此被贴上易碎品的标签。02年世锦赛,无论如何,他们都是历史上第一次击败梦之队的球队。马努和斯科拉两位巨头才刚刚露出峥嵘的头角,谁也不会想到,此后的岁月里,他们会在FIBA和NBA赛场掀起惊天动地的波澜,让世界再一次刮目相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8/n404056077.shtml report 10205 阿根廷人让美国人学会谦虚谨慎 2005年的时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底特律活塞恶战七场之后夺冠,有人在马刺更衣室的黑板上写上了——“2005年NBA世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