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开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左曲球不再是梦想 透析真假左曲球的打法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高尔夫运动中,打出完美的左曲球是很多球手的梦想。对于一位很优秀的球手来说,打出左曲球(Draw)不是一个困难问题,但是,有时候控制这些塑造型击球确实是个问题。如果采取传统的技术——开放或者闭合站位和球杆杆面的调整,来击出能产生效果的左曲球和右曲球是很难的。但是,当需要打塑造型击球之时,我们必须知道怎么样才能产生左曲的效果,以及如何精准地击出理想的效果。

  其实左曲球也有两种,一种是真左曲,另一种是假左曲。尽管你想把球打直,可是在高尔夫球场上,你难免需要击出一些有曲线的球,比如说你需要绕过一棵树或者是遇到一个左狗腿洞。如何掌握击球的方法,下面是两种左曲球的介绍。

  真左曲球(The “Real Draw”)

  真正的左曲球是球从右往左飞行一点距离,如果你是用8号铁或者以上的杆,这个距离大约在5码左右,如果你用的是木杆击球,则这个距离大约在10码左右。

  真正的左曲球,站位和身体是和正常击球时一样的,不需要采取闭合站位。因为这种球的挥杆轨迹是比正常直线击球的挥杆轨迹要偏内侧一点。球首先出发的方向是目标线的右边。当球杆接触到球时,球杆杆面是和目标线一致的。这意味着,相对于你的挥杆轨迹,你的杆面是闭合的。就是这个闭合的杆面位置(相对于挥杆轨迹来说)导致球会向着目标产生一定的倒旋。

  所以真正的左曲球只是需要你采取正常的站姿和身体位置,球一开始是稍微往右飞行,然后向着目标产生一定的倒旋。真正左曲球击打方法的示意图:

 

      站位和身体的瞄准

  所有的高尔夫击球效果,首先要看的是你的站位和身体的瞄准。真正的左曲球,高尔夫球手只需要有一个正常的站姿站位,同时身体也是瞄准目标线的,这就意味着身体是与目标线平行(而不是采取闭合的站位)。

  挥杆路线

  采取了正常的站姿站位和身体的瞄准后,挥杆的路线则是稍稍偏向内侧,然后往外,这样使球刚出去时是偏向目标线的右边。这种从内往外的挥杆路线是人为的,靠的是球手的实力,因为它需要改变你习惯的挥杆路线。这样的改变,首先是从你下杆时开始,轻轻的往内侧走,当臀部往左回正时,杆面回正,然后挥杆再往外走。

  如果球员在下杆时有越多的身体倾斜,那么你就会越有可能击出更右的球。尽管球出去的方向是右边,但是你的球并没有往目标线方向倒旋的效果。

  杆面位置

  因为挥杆路线是从内往外的,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采取一个与目标线一致的杆面位置,杆面相对于挥杆路线就是靠内的,这样你就球击出去以后会向着目标线产生倒旋的效果,从而达到你想要的真正的左曲球。

  4个球手常犯的错误:

  1.在下杆的触球瞬间,有过多的手腕动作,从而产生大左曲,并不是倒旋。

  2. 手腕在下杆时太紧,以至于把球直接打向右边。

  3. 在下杆时,身体的滑动或者倾斜太多。

  4. 握杆过于用力。

  假左曲球(The “Fake Draw”)

  假左曲球的击打方法比真正左曲球的击打方法要简单一点。下面是假左曲球击打方法的示意图:

 

  站位和身体的瞄准

  对于假左曲球,不仅仅是你的站位需要对准目标线的右边,你的整个身体都要瞄准目标线的右边。因为很多人认为打这种球,只需要稍稍地把右脚往后移一点就行了。如果你有这种想法,那么你很难真正打好这种球。

  所以,在采取站位时,你的整个身体,包括肩膀、臀部、膝盖、和腿部,都要瞄准目标线的右边。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检查你这一步是否做到位,那就是你可以在地面上放一根球杆,直对准目标线右边。这样你可以根据这支球杆的位置调整你的站位和身体位置。

  杆面位置

  为了打出假左曲球,你需要采取一个闭合的杆面。这就是说,你需要把杆面对准你要击打的那个方向(比如说左边)。这样相对于你的击球准备位置来说,这个杆面是闭合的,因为你整个身体是指向右边的。

  挥杆路线

  因为你的整个身体是指向目标线右边的,所以你的挥杆路线也是指着右边的。这就是说,你的挥杆路线是随着你的身体的位置,而不是照着目标线的位置。如果你的身体是指向右边,而且你的挥杆路线是随着身体的方向,那么你的球出去的时候就是往右飞的,然后接着会向着目标产生倒旋,从而击出右曲球的效果。

  关于假左曲球的打法,有6个常见的错误:

  1. 球员没有把整个身体瞄向右边。

  2. 肩膀和臀部向着目标线的左边有过多的扭转。

  3. 没有把杆面瞄准需要击打的目标。

  4. 没有向右的挥杆。

  5. 过于着急把球打向左边,从而忽略了采取一个闭合的杆面位置,做正常的挥杆动作。

  6. 身体的位置瞄得过右,以至于杆面的位置过于闭合。

  因此,以上这两种左曲球的打法,区别主要在于,一个是靠改变挥杆路线来击出左曲球效果,另一个是靠改变站位和身体位置来击出左曲球效果。不管是哪一种左曲球,如果学会了,对于我们下场克服球场的障碍都有很大的帮助。假左曲球的打法,你可以通过一定的练习来掌握,但是对于真正左曲球的打法,你需要更多的练习和思考,不断体会和理解,才能更好地控制真正的左曲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8/n404134294.shtml report 3246 搜狐体育讯 在高尔夫运动中,打出完美的左曲球是很多球手的梦想。对于一位很优秀的球手来说,打出左曲球(Draw)不是一个困难问题,但是,有时候控制这些塑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