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3岁小威依然是传奇 15年后再夺大满贯令人惊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8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美国名将小威以两个6-3战胜了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勇夺三连冠,这也是她第六个美网冠军,追平埃弗特的纪录。同时小威成为最年长美网冠军。从17岁出道、19岁夺得大满贯到如今接近33岁高龄登顶,跨度之长令人惊叹。

  在以两个6-3战胜了沃兹尼亚奇后,本月26日就年满33周岁的小威廉姆斯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二年长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同时也是美网最年长的冠军,之前的纪录由澳大利亚名宿玛格丽特-考特保持,她在1973年夺冠时的年龄是31岁55天。公开赛时代最年长的冠军纪录是由“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保持的,她曾在1990年温网夺得了自己的最后一座大满贯单打锦标,当时女金刚已经年满33周岁。

  1997年,年仅17岁的小威开始崭露头角,她第一次闯进正赛是在当年的莫斯科公开赛,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她在正赛首轮就败北,无缘首胜。不过小威的巡回赛首胜来得很快,在当年的芝加哥站比赛中,小威不仅取得了首胜,还连续战胜当时世界第七皮尔斯以及世界第四的塞莱斯,爆冷闯进四强,最终她在半决赛输给了前辈达文波特。

  1998年,小威参加了四大满贯赛事,但都没有打进八强。1999年,职业球员打拼第三个年头的她就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当时,还不满18岁的小威廉姆斯第一次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赛场,就以连续击败塞莱斯、达文波特以及辛吉斯的惊人表现捧起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并创造了种子选手排名最低夺冠的纪录(7号种子),同时她也成为美网历史上第二个夺得女单冠军的非洲裔选手。

  在夺得大满贯冠军后,小威长时间统治了女子网坛,并且接连拿到了17个大满贯,跨度时间长达16年之久。期间,小威拿到了五次澳网、两次法网、五次温网、五次美网冠军。本届赛事,小威保持了强悍的攻击力,晋级之路先后淘汰了勒普琴科、卡内普、佩内塔、马卡洛娃等好手闯进决赛,在战胜沃兹尼亚奇后,小威以接近33周岁的高龄夺得第18个大满贯冠军。

  专家和媒体经常惊叹费德勒的传奇,相比男子球员,女子球员在职业网坛打拼20年,并且在今天还能够勇夺大满贯,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更是无可比拟的,虽然男女比较有些牵强,甚至还没有可比性,但不争的事实是,如今的费德勒已经逐渐走下坡路,而小威在接近33岁的高龄还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世界第一的宝座坐得非常牢固,这一成就是短时间其他女球员难以超越的!我们应该向小威致敬,向老将的坚持致敬!她们不仅给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更传递着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是年轻选手需要学习和传承的。(万筠)

相关新闻:

·小威力克沃兹夺美网第六冠 获生涯第18座大满贯
·颁奖:小威激动哽咽力撑沃兹 两大巨星到场祝贺
·小威美网回顾:六次成功登顶 首秀曾止步第三轮
·三大社:恐怖力量助小威获胜 夺冠创造多项纪录
·数据显示小威打出典型胜利 沃兹一环节表现失准
·小威刷新六大纪录 18个大满贯超费德勒现役第一
·回顾小威18个大满贯冠军 2003年完成全满贯(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8/n404144872.shtml report 2557 -->北京时间9月8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美国名将小威以两个6-3战胜了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勇夺三连冠,这也是她第六个美网冠军,追平埃弗特的纪录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